本地新闻 > 正文

13号线月底空载试运行 这些交通新调整了解一下

2018-08-27 11:4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作为西海岸新区首条轨道交通线路,

地铁13号线将在今年年底前通车,

成为我市开通的第4条地铁线路。

近日,从青岛地铁获知,

13号线本月底空载试运行,

车站装修装饰计划在11月中旬完成!

开通后全程运行时间65分钟

地铁13号线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站,经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董家口经济区,终于董家口火车站。

全线设置23座车站,

与多条线路换乘,

设古镇口车辆基地一处,

灵山卫和董家口停车场两处。

全长近70公里,

开通之后整体线路的运行时间

大概在65分钟左右。

站点:

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灵山湾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

日前,

记者在地铁13号线隐珠车站看到,

车站主体已经施工完成。

在屏蔽门内侧的轨行区达到了开通的标准。

而乘客区还在进行装饰、装修等施工。

计划本月底空载试运行

地铁13号线全线23个车站

设计的要求是“一站一特色、一线一文化”,

隐珠站凸显航海文化,

整个车站外立面就像一排起航的帆船。

目前,

各车站的站台和站厅等公共区域

都在紧锣密鼓的装饰装修中,

计划11月中旬完成。

所以说,

13号线距离开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青岛市西海岸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者永:“经过了42个月的时间,现在基本实现了轨通、通讯通、电通,整个工程基本结束,正在进行设备系统的联调联试,装饰装修的收边收口工作,计划本月底空载试运行。””

地铁13号线建成后,

将通过与1号线、6号线和

12号线等线路的换乘,

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融合!

期待年底13号线的到来!

除了地铁13号线的消息

部分交通调整信息也一定要了解哟

山东路抚顺路路口通行规则有变化

山东路抚顺路路口紧邻青岛理工大学,人流量、车流量均较大,西进口人车冲突较严重,通行效率低。高峰时段因西向东排队车辆较长,由东向南左转进入理工大学校园的车辆无法通行,导致后续排队车辆滞留山东路抚顺路路口,影响路口整体通行能力。

为缓解交通拥堵,改善路口通行状况,青岛交警在西进口设置了左转直行混合待行区,西向东车辆根据条形屏提示提前进入待行区,提高进口道通行能力,缩减排队长度。

西向东通行具体说明:

1、西向东信号灯显示红灯,条形屏显示“禁止驶入待行区”时,西进口车辆在停止线后停车等候;

2、西向东信号灯显示红灯,条形屏显示“直左车辆驶入待行区”时,西进口车辆按需进入待行区等待;

3、西向东信号灯显示绿灯,条形屏显示“请快速通过”时,车辆通过路口。

交警部门表示,将在路口安排警力进行指挥疏导,同时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观察灯色变化及条形屏提示内容,安全驾驶,有序通行。

隧道公交兰山路火车站停靠站点调整

为改善兰山路火车站车站的隧道公交候车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经政府多部门现场调研,确定自2018年8月25日起,对停靠在兰山路火车站(兰山路东向西方向)的隧道线路进行分离设置:

1.原站点处(兰山路地铁综合楼下),停靠隧道1路、隧道2路、青西快线、旅游L2路。

2.新站点处(广西支路以东30米),停靠隧道3路、隧道5路、隧道6路、隧道7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