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外观酷 空间大 这辆车长4.75米的越级紧凑型车

2018-08-27 11:4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看到题目的小伙伴们可能会有点儿懵,车长都快4.8米了,还是紧凑型车,没搞错吧?

并没有,我要说的就是近期刚刚完成改款的新款标致408,跟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在外观内饰上均有所提升。

新款标致408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变得更加酷炫了,虽然整体外观依然延续了老款的设计风格,但是前脸的变化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点阵式的中网看上去精致了不少,前包围造型也变得更加运动,配合造型犀利的LED大灯,视觉效果相当不错。

车身侧面造型跟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线条十分舒展,不过个人感觉车尾有些长了,稍显突兀,如果后排小三角窗能够向后延伸一些,看上去会更加舒服。

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已经达到了紧凑型车的极限了,甚至超过了一些入门中型车,内部空间值得期待。

新款标致408采用的是全新设计的17英寸轮圈,造型还是比较运动的,轮胎规格为215/50 R17,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平。

车尾的变化也比较大,狮爪状的尾灯可以说是标致最明显的标志之一了,辨识度很高;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颇具运动气息,不过仅仅是装饰而已,真正的排气隐藏在左侧下方。

进入车内,新款标致408依然是非常熟悉的感觉,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功能布局跟老款车型相比都没有什么区别,中控台上除了空调出风口和一块9.7英寸的中控大屏之外,并没有太多的按键,看上去比较简洁大方。

配置并不是标致408的强项,全系只有1.6T的顶配车型是LED大灯,其它车型用的都是卤素大灯,一键启动、倒车影像、电动座椅等等一些便利性配置也仅在高配车型上有,整体表现比较一般,这也是标致408最需要改进的地方之一。

不过,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和2730mm的长轴距,标致408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身高174cm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头部空间4指。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3指,表现一般;不过,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了2拳,在同级别的合资品牌中这个表现绝对算的上优秀。

刚才说了标致408的车尾较长,看上去不太好看,但是较长的尾部也带来了不错的后备厢空间,常规进深1100mm,最宽处达到了1370mm,容积为455L,已经非常不错了。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内部空间,实用性很高。

动力方面,新款标致408将继续搭载1.2T、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与之匹配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正式上市之后应该还会有手动挡车型可选。

新款标致408在悬架方面依然没有太大的变化,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算是法系车的经典组合了,这对于钟情于后独立悬挂的国内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宣传点。不过,在悬架的调校上,法国人还是有一定功底的,就算是非独立悬架,依然能够带给你非常不错的驾乘体验,值得一试。

虽然新款标致408整体的提升并不是很大,但是在外观上的变化还是喜闻乐见的,更加酷炫的设计,应该会比较讨年轻人的喜欢;越级的车身尺寸还带来了非常不错的内部空间,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有很大吸引力的,再加上相对成熟的动力系统,也是非常值得选择的一款车型。新车将于8月29日正式上市,敬请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