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新一代天籁长这样!2.0T发动机 号称要PK迈腾

2018-08-27 11:4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日产天籁在国内中型车市场的地位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这款以舒适性著称的中型轿车,自第一代车型开始就一直是国内合资中型车领域的中坚力量,宜商宜家的产品形象让其常年位列热销车行列,随着日系三强之一的凯美瑞、雅阁接连完成换代,现款日产天籁的继任者也日渐清晰。

不久前,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天籁的申报信息流出,从申报图片来看,新一代天籁在外观上与海外版车型(Altima)保持一致,并且将搭载2.0L和2.0T两款发动机,预计新车将于下半年正式亮相。

从申报图来看,即将国产面世的新一代国产天籁外形方面与年初在纽约车展发布的新一代日产Altima车型如出一辙,延续了日产Vmotion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更为流畅的车身弧线与凌厉的线条成为日产家族设计风格的全新特征。

在车身尺寸数据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达到了2825mm,对比现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20mm,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了50mm。此外,新车还将提供两种车身LOGO样式以及一块全景天窗可选。

下面咱们就以新一代Altima为范本,窥探一下新一代国产天籁究竟有何实力。

从早先发布的新一代Altima车型前脸来看,日产家族标志性的V-motion进气格栅全面进化,尺寸夸张的“V型”镀铬大嘴造型让全新Altima(国产新一代天籁)看起来更为张扬,前LED大灯灯组的造型也顺应整车的设计理念,凌厉而又动感。

侧面来看,新车的车侧轮廓舒展而又流畅,设计理念与现款西玛略有相似,略显“溜背”的车顶结合前后两段式腰线让新车侧面造型更具视觉冲击力,相比保守稳重的新凯美瑞和过分“动感”的新雅阁,全新Altima(国产新一代天籁)的车侧造型显然更为迎合主流审美。

从后部来看,全新Altima(国产新一代天籁)造型同样给人一种似曾相识之感,C柱上由后车窗延伸出来的黑色饰条连接至后风挡下部,略微翘起的“鸭尾”和飞镖式尾灯造型都很显运动范儿。

对比国产新一代天籁的申报图,新车的车尾也同样与海外版Altima造型完全一致。

由于国产新一代天籁车型的内饰尚未公开,不过预计也会和海外版车型采用相似的风格。从Altima车型来看,新车的内饰同样变化显著,中控台布局清晰简洁,造型质感出众又不过于花哨,档次感提升了很多。

新车配备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和一块立于中央出风口上方的多媒体显示屏,中控台的陈列布局颇有些欧系车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手刹也不出意料的出现在了新车上。

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9马力(117千瓦),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185千瓦)。采用这两款发动机的全新一代天籁百公里综合申报油耗分别为5.9L和6.6L,从油耗数据上看,新一代天籁的燃油经济性确实非常令人欣喜。传动方面,新车将继续采用CVT无级变速箱。

◇竞争力分析与前景展望:

随着新一代国产天籁的形象日渐清晰,日系中型车三强在国内也即将开启新一代产品的最强对话。无论全新一代天籁,还是已经上市的全新雅阁、凯美瑞,大家不约而同的都在往年轻化风格上转变。

相比精致大气的凯美瑞和“彻底”运动化设计的雅阁,新一代天籁的“转型”则更为稳妥,整体造型温婉大气,运动特征明显又不觉突兀,全新2.0T发动机性能卓越,几乎涵盖了目前日产在发动机领域最前沿的技术,这也让新一代天籁拥有了可以抗衡德系对手的底气。总之,凭借出众的造型以及实力不俗的动力总成,未来在国内中型车市场,全新一代天籁在日系三强里会占有重要一席,逆袭雅阁、凯美瑞无疑会是它的第一使命,甚至和迈腾、帕萨特掰掰手腕子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