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长安CS55、传祺GS4劲敌出没 新一代绅宝X55来势凶猛

2018-08-24 15:21
分享到:

今年刮起了一股“偶像风”,前有《偶像练习生》,后有《创造101》,小哥哥、小姐姐们凭借着自己的个性和才华迅速成为年轻粉丝心中的“one pick”。这股个性化风潮也刮进了汽车圈,一款还未上市的新车——新一代绅宝X55,以不俗的颜值与独有的AI技术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对同级别车型产生不小的威胁。尤其是与之正面竞争的长安CS55、传祺GS4,面对新一代绅宝X55的招数频出,更是压力倍增。

image.png

第一招:高颜值撩动心弦

高颜值的外观是征服年轻人的第一步。新一代绅宝X55就以“OFFSPACE概念车”为“蓝本”,延续动感、前卫、时尚的设计风格。

image.png

新车前脸采用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样式,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LED光导锋睿前大灯组,使其前脸造型更加凌厉,层次感非常强。侧面采用悬浮车顶设计,凸显整车运动气息;车尾排气镀铬饰条增添质感,并且采用矩阵式LED后尾灯设计,充满现代感。此外,新车将“克什米尔蓝”色作为主打车色,时尚吸睛。

image.png

新一代绅宝X55外观细节

长安CS55整个身材设计很紧凑,凸显丰富的层次感,分色悬浮式车顶、LED大灯、曜石型面立体车尾……在时尚之中糅合力量感,散发青春与活力。传祺GS4则通过车身紧凑的线条来显示出它的力量感,侧面线条简洁流畅。

image.png

总的来说,这三款车型外观都是年轻化设计,在风格上各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也都“撩”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

第二招:AI语音助手更贴心

随着互联网浪潮成长起来的90后们,智能科技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在选择汽车时,也希望汽车的智能科技与配置能够让出行更加便捷、安全、舒心。

image.png

新一代绅宝X559英寸触控屏

新一代绅宝X55采用AI语音助手,其核心技术是科大讯飞新一代AI语音引擎。AI语音助手拥有同级最强大语音大数据库,能够识别21种方言,识别精准率达到97%。除了语音拨打电话、开启空调、调节音量、导航等常规功能,新一代绅宝X55还结合硬件配置传感器的加装,实现语音控制座椅加热、车窗升降、雨刷器、车灯等车身硬件配置,完成用车时的基本操作,实现部分功能的人车交互。此外,AI语音助手还具有记忆和深度学习的能力,在经过一段使用时间后,系统会根据用户的习惯偏好主动推送相关服务,进一步为车主提供便利。

相比新一代绅宝X55的AI语音助手,长安CS55和传祺GS4的车载互联系统功能性比较单一。长安CS55搭载的新版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仅融合了导航、语音、娱乐、电话等常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其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天窗。这一点与新一代绅宝X55语音控制6大车身硬件相比不占优势。而传祺GS4的车联网系统在“娱乐”方面颇下功夫。与腾讯共同打造的企鹅FM,集合了丰富的网络娱乐资源,娱乐体验更佳。

第三招:AI防护更安全

image.png

新一代绅宝X55AI车况管家系统

随着汽车科技含量的增高,除了让用车更加便利之外,安全性的提升是另一大进步。新一代绅X55利用AI技术打造多重主动安全防护。第一重,车况自检,规避风险。搭载AI车况管家系统,实时监控动力、胎压与电池车况,将可能由车辆自身故障引发的行车危险提前扼杀;第二重,智能安全,保驾护航。搭载360°随动安全影像、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博世9.1 ESP、MOD低速体识别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装备,有效应对行车过程中遇到的突发状况;第三重,事故发生,紧急避险。搭载独有的RWU紧急制动模式。如在行车过程中突遇刹车失灵的状况,新一代绅宝X55独有的RWU紧急制动模式将随之启动,及时将车辆刹住,起到紧急避险的作用。

image.png

新一代绅宝X55 ADAS辅助驾驶系统在工作

新一代绅宝X55的三重主动安全防护涉及前期预警、行车辅助以及危险发生时的紧急避险三个层面,相比而言,长安CS55以及传祺GS4的主动安全依然停留在加装智能驾驶辅助装备的层面,比如长安CS55搭载 LDW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传祺GS4搭载的车身稳定系统等。这些系统主要起到辅助驾驶的作用,集中作用于车辆行驶的过程中,而对于前期预警以及紧急避险部分,缺少相关配置。

image.png

在SUV市场愈加扩大,市场细分化日趋明显的今天,紧凑SUV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新一代绅宝X55虽是新生代,但明显更加熟知年轻用户的消费习惯,创新引入AI技术让其竞争力加倍。相信新一代绅宝X55在九月份上市后,将成为长安CS55以及传祺GS4的有力竞争者,并很快在紧凑级SUV市场脱颖而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