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男子醉酒开车被查吊销驾驶证 面临拘役并处罚金

2018-08-16 09:5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一男子喝了酒后联系代驾,但回家心切代驾还没到就开车载着朋友回家,日前在路上被即墨交警查获。

8月4日晚时许,,即墨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执勤交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行驶异常,不时地在路中央变换着车道,后面车辆不停地鸣笛警示,但该驾驶员似乎像没有听见一样,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中队民警急忙上前将其拦停对车辆进行检查。民警刚打开车门就闻到浓浓的酒味,满脸通红的驾驶员看到交警一脸茫然。民警立即将驾驶员带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结果体内酒精含量为18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查,驾驶员赵某称,他在即墨某公司就职,当晚为亲戚庆生聚会,高兴之余就喝了五六瓶啤酒。席后知道不能酒驾,于是就电话联系了代驾,但代驾声称需要等一段时间,由于回家心切,就没等代驾来,抱着侥幸心里载着朋友开车上路了,没想到被交警察觉后给查扣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赵某因醉酒驾驶吊销驾驶证,处五年内不得取得驾驶资格,还将面临1—6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宋祖锋通讯员华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