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美系SUV内战,最火7座和豪华5座该怎么选?

2018-08-15 10:18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自大指挥官上市起,在30万元区间内就直指汉兰达,几番厮杀后,热度越来越高。而今天这款2.0T四驱御享型的大指挥官售价高达40.98万,所以在豪华阵营中又多了其他对手,比如这台凯迪拉克XT528T四驱豪华(41.99万)。

小伙和大叔

两者最大扭矩相同,均为400N·m;在最大功率上,XT5比大指挥官仅多了4马力,而两者在实际驾驶中,充足的动力储备也确实对得起这样的数据。

很多人把大指挥官上这台发动机认定为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上的那台,但严格意义讲,两台发动机可以看做一个系列的产物但非同款,毕竟缸头缸盖还是有着不小的区别。技术上,这款发动机有几个亮点,比如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水冷式中冷器等。

大指挥官的9AT来自采埃孚,这次的第9挡不再是争议点,这台变速箱在120km/h时可以挂上9挡。

XT5搭载的是一台8AT变速箱,不过这台变速箱并不是通用自家的8AT,而是来自爱信AW。

说实话,两台车的动力参数都很抢眼,丝毫也不逊色于一些标榜运动的中型轿车,能将2.0T的动力压榨到这个地步,小排量身上那种低惯量小涡轮势必不行,只有体量更大的涡轮才能满足。所以在深踩油门的过程中,两者确实存在涡轮迟滞,会有0.5-1秒左右的延迟,随后是涡轮将更多空气压进燃烧室产生的动力爆发,这种先弱再强的过程还是有些拖沓,好在强大的推背感会让你短暂忘却刚才迟滞带来的不爽。

另外,两台车对于车身的抑制也不像传统美系车忽忽悠悠的感觉,无论是高速过匝道,还是红绿灯前的重踩刹车,悬架都能很好的拉住车身姿态,减轻了高重心SUV带来的横向和纵向车身摆动。

大指挥官有一种畅快感,油门初段的调校更敏感和细腻,城市里走走停停的路况下开起来很轻盈,更低的车身腰线和尺寸更大的车窗,让视野更为通透,满足一般人对于SUV车型的预设需求。而XT5一如既往的对任何噪音都有着偏执,行驶起来与外界的隔绝感非常强。

不用惊讶,大指挥官开起来确实很运动,油门初段设定非常“窜”,像一个好战分子一般,起步阶段开起来完全不像一台Jeep的中型SUV。刹车的初段轻点即有,搭配有韧劲的底盘,大指挥官更像传统认知里面的欧洲车风格,丝毫没有一台7座中型车的臃肿和拖沓。

9AT变速箱根据中国路况重新进行了调校,换挡平顺性没啥可挑剔的了,多数时间,这台9挡自动变速箱都在安静工作,换挡很平顺,响应速度也比较敏捷,升挡依旧没存在感的完成了。只不过在深踩油门降挡的过程中,变速箱不够果断,还有优化的空间。

大指挥官配备了Active Drive I四驱系统,带有陡坡缓降功能。前后轴通过多片离合分配动力,通过驾驶模式的选项(自动、雪地、运动、沙/泥地)就能发现这是一台更偏重铺装路面的SUV设定。这套四驱系统在前驱模式下,可以断开变速箱与中央传动轴的连接,减少动力消耗。

尽管连Jeep自己都宣称这是一台城市SUV,但Jeep血统的四驱,远比同级别其他城市SUV要强悍的多。

相比于大指挥官独特的“运动感”,这台XT5显然走的是“厚重感”的路数,它的油门和刹车都是偏舒适的调校,不算灵敏,所以也不用担心窜车和点头,前段的虚位还是需要适应下。开着XT5行驶在环路或者高速上,优秀噪音控制和厚实的下盘,是这辆美系车最惬意的时候。

爱信的8AT在平顺性上一直口碑良好,但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降挡逻辑很清晰,深踩油门后可以降数个挡位。

XT5采用了一套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可以通过可分离制动器可实现100%切断后轴动力,仅以前轮为驱动轮来降低动力损耗,提高燃油经济性。XT5的四驱系统显然是非常明显的城市取向,应付非铺装路面没问题,真要在野外撒欢,低矮的前保险杠下沿肯定不让。

不一样的美式豪华

Jeep使用平直的横向线条,让大指挥官看起来很方正、修长且有一定的力量感。在我看来,任何阴柔的曲面光影或线条,对于Jeep而言,都太娘了。

7孔进气格栅是Jeep的设计语言,但大指挥官上拥有目前Jeep最复杂的材质搭配,黑色区域为钢琴烤漆,格栅是哑光镀铬外圈加金属灰内圈,中间网格为高亮镀铬,不同光泽度的组件拼装在一起,形成一个有视觉质感的前格栅。

XT5敦实、略显夸张的设计风格放在众多豪华中型SUV车型当中非常显眼,锐利的车身线条也将凯迪拉克品牌独特的钻石切割设计元素体现的淋漓尽致,随之带来的还有极高的辨识度和独特的个性。

在轮胎规格上,大指挥官显然更实惠,除了入门版为18英寸轮圈外,其他车型的轮胎规格均为235/55 R19,而XT5那套漂亮又点睛的20英寸大轮圈,仅在混动版本的中配和高配上有,18款汽油版本均为235/65 R18。

两台车在内饰风格上大相径庭,大指挥官借鉴了大切诺基的风格,真皮包裹、钢琴漆、缝线等元素努力让这台大指挥官看起来更具有豪华感。XT5则像宣传语“新美式都会SUV”那样,将诸多功能整合在CUE多媒体交互系统中,突出简约风格带来的科技感。

在音响方面,大指挥官顶配车型配备harman/kardon音响,XT5为BOSE音响,但XT5的优势在于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这项技术同样也是BOSE的专利,麦克风收集到的音频信号会传输给主动降噪的主机。主动降噪的主机根据工程师的设定,会向车载音响发出信号,产生相对应的频率声音,从而抵消噪音。

美系品牌在隔音降噪方面一直舍得成本,两台车在前排两侧均为双层玻璃,比较意外的是大指挥官的第二排玻璃也为双层,这在中型SUV中并不多见。

两台车均为真皮座椅,大指挥官在用料上选择更为高档的Nappa真皮。舒适性的表现两者都可以给一个优秀的分数,在肩部支撑和大腿承托方面都很到位,大指挥官的座椅更宽大,XT5的内部填充物更柔软。

另一个XT5没有的,就是7座,这也是大指挥官的卖点之一。第二排座椅前后滑动范围很大,对于165cm的小姐姐来说,第三排空间完全不是问题,当然你也可以尝试解锁不一样的乘坐姿势,唯一的不足是为了平衡第三排收起后的后备厢地板高度,第三排座椅略低。

小结

从相同点来看,两台车在动力储备、底盘质感、内饰用料及做工方面都可以给到一个不错的成绩,它们的表现也一改传统美系SUV的印象。不同之处在于大指挥官追求的是“大而全”,7座、Jeep血统的四驱更适合多人全家出行;而XT5的“小而精”更能满足追求品质和品牌影响力的年轻群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