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张飞为什么放弃赤兔马,问题的原因找到了

2018-08-13 14:48
分享到:

一天,张飞在骑着赤兔马狂奔时,被速度更快的二哥瞬间秒杀,这让张飞十分好奇什么神器跑的那的那么快。于是,等再次见到二哥时......

张飞:二哥,你那天什么座驾,跑的那么快?

二哥:我那是风行T5,带T的!

张飞:带蹄?我那天骑你的赤兔马,不也带蹄么?

二哥:苍了个天,没文化真可怕!

张飞:你两眼通红,接下来是不是马上要口吐鲜血了,这...这...这是凶兆!

二哥:蠢货!凶你妹!我说的是T,不是马蹄的“蹄”!吃我烟熏腊肉无敌脚!

张飞:......请二哥讲讲,愿闻其详!

二哥:此“T”非此“蹄”也。T代表了这车发动机装了涡轮,跑的更快!

张飞:那涡轮是什么?

二哥:看图,这就是涡轮!

张飞:那涡轮是怎么运作的?

二哥:简单来说,涡轮增压排气端扇叶回收废气排气能量,带动进气端涡轮扇叶转动,大量吸入新鲜空气,加强进气端进气压力,增强发动机动力。

张飞:不太懂啊

二哥:打个比方吧,空气和燃油相当于我军和敌军一同进入战场(进气),由于场地有限,我军和敌军你推我搡(压缩),双方在里边互殴(做功)。体力耗完的“士兵”离开战场,这时候要经过城门(涡轮),这扇门比较现代,相当于酒店的旋转门,它跟入口的门同轴在一起转。同时,士兵们比较守规矩,那门进这门出,不要问为什么。走的士兵越多,门转的越快,等阵排队进场的士兵也进去的越多。这样,双方军队不断的进进出出,城里就一直保持热闹,也就是燃烧更充分,相当于发动机不断地有热量发出来。

张飞:厉害了厉害了,受益匪浅。

二哥:其实这不算什么,带T的同时,又有缸内直喷,那才叫双击666

张飞:恕我直言,肛内直喷?

二哥:如果污犯法的话,我觉得三弟你至少可以判无期徒刑!

张飞:别扯那些没用的,缸内直喷怎么就那么牛X了?

二哥:用一句话来形容“缸内直喷”发动机,那就是别人的汽油喷出来再走半天才进气缸,而它的汽油出门就是气缸。

张飞:@#%&*!没整明白这到底有啥鸡毛用。

二哥:哎,所谓装X装全套,我现在就给你解释一下,“缸内直喷”最大的优点,就是如何拯救天下抠逼的。

话说空气哥和他的空气军团,汽油哥和他的92号小分队,这两拨人关系很差,没事儿就要问候全家,然后玩命。他们俩这么一打,发动机就高兴了。这个变态没别的爱好,就喜欢撺掇两遍打架,它能从中收获爆发的能量,所以打的越狠,它越嗨皮。同时,它还准备了撕逼的专用场地——气缸,巴不得他们在里边打到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为了将节油效果最大化,发动机就想了点子,也就是采用喷射。只要空气进来了,马上喷油,想喷多少就喷多少,保证空气和汽油的混合效果。喷射分为机械喷射和电子喷射,没啥本质区别,现在基本上都是电喷,因为时间计算比较准确。同时电喷,又分单点电喷和多点电喷。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多点电喷比单点电喷离气缸更近,留在气缸外面的汽油就少得多,浪费的汽油也就越少。

可是蚊子也是肉,一滴也是油啊!我们有没有可能一点都不浪费呢?那只有把喷油嘴直接塞到气缸里了,这就是终极大杀器“缸内直喷”。汽油直接喷进气缸,一出门就跟空气干上,完全没时间思考人生,从此一滴都不浪费。

张飞: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那二哥你那天开的风行T5,发动机咋样,除了带T,是不是也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

二哥:是滴。风行T5搭载由宝马技术授权的1.6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集独有双通道涡轮增压与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于一身,在提高工作效率、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更兼顾节能减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5L。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平顺、传动效率突出。150kW最大功率和280N.m峰值扭矩的表现,足以媲美主流合资2.4L自吸发动机。

不仅如此,风行T5提供搭载饱经检验、备受好评的“双T”动力组合(1.5T+CVT),以及1.8T的动力总成,丰富性没的说。

张飞:啥也别说了,现在就去把赤兔马宰了,我也想换个风行T5!

二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