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新品牌的成熟作品 试驾欧尚科赛1°280T GDI

2018-08-13 12:19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要说这几年自主品牌发展真挺快的,尤其是长安、吉利、长城等自主中的一线品牌,不但在外观内饰上有了自己独特的家族设计风格,在动力总成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绩是喜人的,但在品牌形象上却依旧很难摆脱在消费者心目中固有的印象。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似乎是他们打破固有印象的唯一出路,于是WEY、领克等自主豪华品牌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但欧尚却有别于另外两家的豪华定位,欧尚原本是长安汽车体系内的商用车子品牌。如今独立运营后,逐渐向乘用车方向转型,在车标上也采用了全新的LOGO。在今年北京车展首发亮相的欧尚COS1°(中文名:科赛1°)是欧尚品牌独立运营后的首款车型,凭借“完美”的设计理念,在很短时间内就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时隔一个季度后,我也试到了这款以“完美”为设计理念的7座中型SUV。

几乎与汉兰达一样大小的车身尺寸,造就了科赛1°虎实的外观。在造型设计上也看不到其他合资车型的影子了,并且许多细节之处还有很多小心思。例如:满天繁星的中网进气格栅,与变形金刚造型的前大灯透镜灯罩等。

从一进入内饰,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轻奢风。首先是用料层面,几乎车内乘员所有能触碰到的地方科赛1°都采用了皮质包裹,包括中控台上方也采用了质地很软的搪塑材料。其次青色的内饰主打色配合玫瑰金的装饰点缀很讨人喜欢,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也不死板,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

科赛1°上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型号上虽然与长安CS75不同,但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却都完全一样。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底盘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1.5T拉这么大个车够不够用?我想,这是许多人都迫切想得到的答案。265N·m的扭矩看似还不错,但拉动这台1.7吨的大家伙只能说将将够用。不过,在和厂商工程师聊天的过程中他们透漏,后期科赛1°还将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也就是长安CS95上的那套动力总成。届时,动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悬架的调校风格是典型的舒适性调校,路面的小颠簸都会被非常柔和的过滤掉,但因为悬架的减震设定的比较软,在过大颠簸时还是会有点儿多余的跳动。不过,你并不会因此而抱怨。另外,刹车的脚感比较绵软,初段踩下去几乎不会获得制动力。只有当刹车踏板踩到下半程时才能获得你想要的制动力,这样的刹车脚感在市区行驶时,很容易让初次上手的人吓一跳。

总结:欧尚汽车虽然已经独立运营了,但它仍属于长安旗下的子品牌。依靠长安汽车强大的背景和技术实力,科赛1°从方方面面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台很成熟的产品,一点儿也不像新生品牌出来的车。优良的外观内饰,丰富的配置,固然受人欢迎。但只有把动力总成和人机工程学等一些汽车最基本的东西做好,才能在市场中建立属于自己的口碑,面上的功夫永远禁不起深究。(图/文/摄网通社喻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