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停车开空调1小时多少钱?停车开空调睡觉好不好

2018-08-10 10:54 来源:车主指南
分享到:

相信不少出去跑业务的车主都会试过,中午因为时间有限,只能在车上度过吃饭和休息。虽然大热天的,但是在车上开空调也是蛮舒适的,不过有的车主就担心,这样停车开空调油耗要多少,毕竟烧的油钱都是自己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怠速开空调有多烧钱,危害有哪些。

很明显,汽车开空调会费油一点,但是停车怠速会不会更多呢?根据相关的试验,汽车怠速开空调油耗与汽车排量,甚至与发动机的调校也有一定的关系,根据相关测试,一般通常我们的家用车,在汽车怠速开空调一小时大概耗油量在1-2升,不同车型会有差异,换算成油价相当于一个小时10元上下。

按照目前95号汽油7.8左右的价格,停车开空调1小时意味要花7-15元,这个成本还是非常吓人的,所以建议车主还是尽量避免怠速开空调。此外,除了惊人的成本,怠速吹空调的方法有误,对人体也不安全。

因为车内空气不能对流,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如果漏进车内,就会逐渐积聚而使其浓度升高,从而发生中毒,很多一觉睡下就再也起不来的情况也是常有发生。

所以建议车主,如果真的要车内长时间休息或者等人,尽量关闭汽车内循环,这样才能保证有新鲜空气流入。

熄火开空调会导致使用年限较长的汽车蓄电池没电,因为此时的蓄电池已接近正常使用寿命的临界值,加之如果车主平时存在一些不良行车习惯很可能已经造成蓄电池长期亏电,充放电能力迅速下降。

但问题是,汽车空调压缩机是由发动机带动的,并不是蓄电池(蓄电池的主要作用是启动点火,储电供音响、车灯、雨刷、车窗还有点烟器等用电设备使用),那究竟为什么蓄电池会没电呢?

有资深技师指出:“空调压缩机是由发动机带动的,所以发动机熄火空调压缩机就不工作了,而鼓风机吹出的自然风是由蓄电池带动的,最终鼓风机消耗蓄电池里的太多电可能会造成蓄电池长期亏电,当然这只是针对传统燃油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