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没优惠 爱车保费却省了1/3 他是怎么做到的?

2018-08-06 11:34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之前跟大家聊过关于汽车防盗的问题,知道了汽车并不是像电影或电视剧中演的那样,找两根线一搭就能把一辆车开动,按动遥控钥匙时钥匙与车辆之间也会有着非常复杂的对话。

书归正传,之所以说汽车防盗系统,也是因为一个朋友问我盗抢险到底该不该买。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车险保费中,如果你上了全险,你会发现这其中的盗抢险保费金额几乎占了全部保费近1/3的份额,若不买盗抢险,则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销。

那盗抢险到底有没有用?

其实,我们常说的盗抢险全名是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顾名思义,就是当我们的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

换句话说,就是你的爱车被偷或被抢了,保险公司会陪你车,如果车找回来了,但是被偷期间车有损失,保险公司也会合理赔付你维修费用。

看起来似乎盗抢险很有用,不过保险公司在赔付时也是有很多条件的,首先,你的车是全车被盗窃、被抢夺,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核实,满60天未查明下落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夺后受到损失,或追回被盗车辆后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车内的物品以及车上的零部件丢失不算,比如丢失轮胎、备胎等,这个保险公司是不给赔的。

其次,保险公司赔偿的金额也不会按照您当初买车的原价赔偿,会减去一定的折旧金额,以当时车辆的实际价格赔付给你。再有就是如果您的爱车被盗抢超过三个月未找回,保险公司会按上述方式进行赔偿。如果您的车被盗抢后,在三个月内找回来了,但是在此期间车辆有损坏或零部件丢失情况,那么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修复费用。

当然,如果您的车没有合法手续,或者您违法使用车辆,以及遇到天灾、战争等情况下保险公司也都有理由拒赔。

还有,如果车辆全车被盗窃、抢劫、抢夺期间造成人身伤亡或本车以外的财产损失,或是车辆里加装的非原厂配置,这些保险公司也不给赔,而因维修或市场价格变动造成的损失,或是因为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后,未经必要修理继续使用,致使损失扩大的部分,这盗抢险也同样不会赔付给你。

这也不赔,那也不赔,难道盗抢险真的没用么?

其实也不是,对于一些生活在三四线城市,安保设施不完善的地区,还是很容易发生整车被盗的现象。在一些没有电子监控的地方,不法分子虽无法将车开走,但他们可能会将整辆车拖走,而在一些治安环境非常差的地方,汽车也很有可能会被抢劫。

你以为车辆被盗,没有钥匙也没用?你以为车辆被抢,有钥匙开走,没用手续也无法买卖?事实上,这些盗抢汽车的不法分子都会有着比较完整的销赃网络,而且由于整车目标太大,很多盗贼会把车辆拆解后,卖掉车上的零件,类似一些事故车上的拆车件。尤其是那些零整比大的车型,拆车件买出的价格甚至要比买整车还高,而且风险相对也较小。

说来说去,到底盗抢险有没有用呢?答案是用处不大。如果你所在的地区以及您会去到的地方都是一些比较繁华的城市,有着不错的治安环境,盗抢险几乎无法发挥它的作用,而且你很少会在网上或是电视上见到汽车被盗抢的新闻。当然,如果您所在地区出现过多次汽车盗抢案件的发生,那么上一个盗抢险自然也会更加保险。而对于贷款买车的用户朋友来说,盗抢险可能会是一个强制险种,虽说发生几率不大,但对于降低贷款风险来说还是有明显帮助的。

我认为相比盗抢险来说,普通用户在用车过程中更希望能有一个“车内物品被盗险”,可能在理赔上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相比整车盗抢这种低概率事件来说,砸车窗盗取车内物品反而更常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