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别再傻乎乎地站在车前 “冷门违章”你得知道

2018-07-25 09:44 来源:用车贴士
分享到:

不知道你们开车上路的时候是不是经常被“无厘头”地贴了罚单了呢?其实并不是交警在无理取闹,很有可能是因为你触犯了以下这些“冷门”的违章行为!

第一个:雨天不开车灯

很多司机是不是都吓了一跳!原来雨天不开车灯也会被罚啊!虽然现在路面上也有一些汽车在雨天不开车灯,但那都是因为警察没有较真而已。在我国相关交通法中已经明确指出:遇到夜间无路灯、照明异常,雨雪等恶劣、能见度低的天气对的情况下,机动车应该开启车轮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不过在前后车轮间距太近时,不可以开远光灯。在雾天,机动车更要打开雾灯以及危险报警闪光灯。

第二个:从右侧超车

这应该是大多司机都了解的,尤其是新手司机,因为科一的考试中就有所提及,超车当然应该从左侧才行,而且需要打左转向以及按两下喇叭提前告知周边车辆。这样周围的汽车才会做好准备,不会出现变道、加速等情况。我们在超车后需要开启右转向回到开始的车道,再继续行驶。小编觉得大部分司机应该都不会做出右侧超车的行为。

第三个:乱开双闪灯

很多滴滴司机经常喜欢开着双闪,但事实上这是一种违法行为!双闪也就是危险警报闪光灯,在汽车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出现紧急情况时才可以使用,比如婚礼车队等特殊情况,尽管也是喜事。可是如今大部分滴滴司机在等客人的时候还开着双闪,要是交警在旁边,那就要收一张罚单了!

第四个:车辆右转时压白线

压白线可能是许多司机都会碰到的,尤其是刚上路的新手司机,像是小编自己都“中招”了,就是在下面这种路口,右转的时候不小心就压到了,就被罚了两百元!因此各位司机在转弯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再仔细,千万别出现压白线的情况。

第五个:等待信号灯时随意变道

相信有的司机在等信号灯的时候就爱这样做吧,尤其是堵车很严重的情况下,就想尽量往前挤,可是这样是会被罚的,一不小心两百元又没了!一定别存在侥幸心理哦。

第六个:路边停车无责赔偿

有的司机因为想要买点菜或者去路边的机器取点钱,这时就会把汽车暂时停留在路边,可是要是在这种情况下有非机动车撞了过来,我们也是要负全部责任的!不但得给对方钱进行补偿,还要自掏腰包修自己的车。所以一定要防止出现这样的情况,不然你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