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你期盼已久的德系入门SUV来了 测一汽大众探歌

2018-07-20 09:14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探歌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意义非凡,它打开了目前一汽-大众无SUV可卖的尴尬局面,虽然之前有蔚领,但它定位更偏向跨界休旅车,此次探歌的上市是其真正意义的首款SUV。当然这些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没有意义,新车好不好开,空间够不够大,动力有没有劲才是关心重点,所以此次我们开门见山说一说它的驾驶。

此次试驾的探歌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装配了四驱系统。

一提到这种小排量发动机,大家心里可能还是觉得它不会带给你兴奋感,甚至还会怀疑动力行不行,其实目前的1.4T动力水平和原来帕萨特B5时代的1.8T数据水平相当,所以在驾驶方面实际是不需要过分担心的,而这点从加速表现上也有所体现。

其实在写探歌的驾驶感受时还是挺费脑筋的,因为它不像奕泽IZOA那样有非常柔腻的方向,不像ENCINO有那么迅猛的动力,你想要找到它非常突然,或者说让你印象非常深刻的点都没有,不过就是它的那种细雨润无声的综合品质,造就了它相当均衡的实力。虽然上述两款车好像优势很突出一样,但优势突出的另一方面就是有明显短板,比如要么动力不行,一个要么质感不行,所以探歌看似平庸,实则突出。

探歌是典型的大众车型设计风格,窄条幅的三幅格栅,车灯也正好嵌入整体轮廓之中,不过探歌看上去却脱离了套娃的相貌,这主要是由于它前脸两侧圆形日行灯的缘故,这个讨巧的设计不仅增加了可爱程度,也一下提升辨识度。

探歌尾部的立体感非常强,但又没去刻意的凹造型,它仅是通过腰线的拿捏就塑造了带有钢性的干练感,而这也正是大众目前主流的设计手法,平整中不失风格。

大众车型的内饰都不知道用什么新词来形容了,因为它确实没啥新鲜的,经典的三辐式方向盘,圆形空调控制,不过实际在探歌车内你还是能找到些许新的设计,比如中控的造型变的不规则了,更向副驾延展,整个的面板变得错落有层次了。

结语:一汽-大众探歌是一款让你挑不出毛病的车,不管从做工设计,还是动力驾驶,都给人比较舒服自然的感觉,在所有品牌的车型综合品质都上来的今天,它还是能通过很好的平衡赢得不少消费者青睐,其实有时不是信仰,因为它确实最懂你心。(图/文/摄网通社任宏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