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自从开上2.7个油的大路虎 我的私房钱又多了!

2018-07-19 09:2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路虎是很多男人的梦想,有着令人趋势若骛的贵族血脉,适合那些渴望高贵气质与野蛮体魄兼得的成功男士。人们对路虎的向往,就像电视剧中台词一样:“这开车的男人,有血性的,都希望拥有一款路虎,在城市里憋久了,都希望自己能像一匹野马一样,一头鬃毛,迎风飘洒在草原上长大。路虎就是男人的腿,空中吹拂的风啊。”

拥有上述场景的前提,很简单,达到一定经济高度,买一台路虎。最近路虎为新贵们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一台混动版、油耗2.7L/100km(工信部)的路虎!

评测的车型:路虎(进口)-揽胜运动版新能源-P400e,指导价:90.80万

比V6加速还快的四缸车!

综合功率297kW,综合扭矩640N·m,这样的动力储备归功于油门控制下的电动机和四缸汽油机协作。有两个重点,传统汽油燃料和新兴电能的搭配,加速能力已经远超自家的V6版本,扭矩也更趋近于揽胜上面那台大V8;路虎家族近百万元的SUV出现了四缸机,还是需要适应一下。

踩下刹车踏板,轻点启动按钮,这台揽胜运动版P400e就这样悄然的启动了,若不是仪表背光的提醒,我总有一种没点火的错觉。

挂入D挡踩下油门(此刻应该为电门),微弱的电机声音如幽灵魅影般推着这台巨物在地库中行走,相比于曾经硅油风扇启动运转时的排山倒海,这样的路虎显然更绅士和文明一些,只不过还是缺少点所谓的“仪式感”。

开起来依旧安静且沉稳,符合你对一台路虎的要求。操控依旧不是TA的强项,尽管这是一台名字中就带“运动”的车型,你能感受到空气悬架远比更大号的揽胜硬朗的多,发动机的调校也更敏感和兴奋,但对于运动的领悟,远不及宝马的X系列。

我更愿意正襟危坐在主驾驶,左手搭在窗沿,右手捏着方向盘的3点位置,头放松的倚靠在被调侃为胸脯般柔软的航空头枕上,在这座移动城堡里做一会儿佛系有钱人。

与汽油版相同,依旧采用ZF的8AT变速箱,不同之处在于电机安装在变速箱上。Ingenium系列发动机开起来同样有一股颇具捷豹范的英式激情和蛮横,只不过受制于四缸声音就单薄了些,以严苛的标准,这是我略感不满足的地方。

深踩油门后,没有被人从后背踹上一脚的感觉,但汽油搭配电能的力量,640N·m的扭矩像一双无形大手充满力量的推着你,全然感知不到2.4吨多的车重。高高在上的坐姿,迅速后撤的街景,你可以想象把飞机开到大马路上是怎样一种惊险刺激的游戏。

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悬架会出现一些多余的晃动,丧失了部分高级感。这不是百万级别车型上空气悬架系统应有的表现,它缺乏能量,面对上述纵向冲击时表现不出太强的厚重感。

对于这台混动版的大路虎,刹车的脚感就像在吃习惯每晚大快朵颐的饕餮盛宴之后,开始试吃英式炸鱼和薯条一样不适应。由于比汽油版本多了复杂的动能回收系统,所以初段更弹脚,这种魔幻的设定已经远超Q弹的程度,更像有个系统与你抗衡,只有更大力的踩下,才能完全征服于它。每每堵车之际,右脚就开始与身下这台路虎开始较劲了。

如今的涡轮时代让我回想起上世纪80年代,那时F1使用涡轮发动机,动力狂躁而又炸裂,比赛和事故轮番上演,最终FIA不得不出手叫停。时隔30年,小排量涡轮趋势轮回,混动风潮正劲。在数据上,涡轮配着电机迅速让先前认认真真造的大排量尴尬不已。不过抿心自问,这套动力总成真的可以超越传统的V6版本吗?

如果大排量情怀并不是命根,混动的路虎完全可以接受。

绝对动力角度,超越是存在的,甚至说碾压也不过分。只不过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已然不是深一脚浅一脚追求激情的愣头小伙,行驶质感依旧是绕不开的话题。在电池用尽的情况下,这台Ingenium发动机在稍微踩深一点的油门后,会以拉高转速吊着嗓门的阵势冲出去,振动还是会传递到车内,缺少V6版本那份气定神闲和丝般顺滑。

P400e:我们不一样

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是2.7L/100km,这台车与我度过了一个周末,由于编辑部人人都对混动版的路虎持有好奇的态度,所以这台P400e基本都处于电能耗尽的状态之下。更多时间驱动TA的就是那台四缸机,TA总是在行驶过程中悄然关闭发动机,令我惊讶的是这台2吨多的大家伙游弋在北京城后,留下一个还不错的油耗,让你总有一种“我也开得起豪车”的错觉!

这一代揽胜运动版P400e的脱胎换骨变化,来自更核心的架构。抛弃了被其拥趸视为硬派越野车标志的非承载式车身,改用与揽胜相同的铝制全尺寸SUV平台,承载式车身。

EV纯电模式,完全充电之后,理论行驶里程最高为51KM,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EV按钮启动,最高时速为137km/h。平均时速30km/h,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实测里程为39km。

这意味着你可以使用纯电模式从自家的后花园开到泳池旁试试水温,然后再喝上杯咖啡。如果是务实人士,这个里程同样意味着你每天上下班,很少或者几乎不用叫醒那台Ingenium发动机。

英国灯厂和极简主义

揽胜运动版P400e的造型更像一台揽胜和极光的结合体,或者是激进型的揽胜或肌肉款的极光,好在端庄感和运动性上,英国设计师找到很好的结合。

大灯的升级也是一大重点,这台车选装了价值5100元像素级矩阵大灯,拥有142颗LED照明单元,由于LED不再使用传统氙灯的圆形透镜,整个灯腔内部看起来更像自然界中昆虫的“复眼”,也更为科幻。142颗照明单元可以强大到分区照明,即前方区域实现远、近光的不同照明。

另外还可以选装25500元的激光大灯,包含144颗LED照明单元以及4个激光单元,更为强大。

车身尺寸:5200×2073×1868mm,轴距:3120mm。

车侧造型是经典又守旧的,全车几乎平直的线条迎合了人们传统印象里的路虎形象。“一大遮百丑”的这个设计界的偏方对于路虎似乎不管用,不然同平台下的三款车,只有发现5背负着诸多争议。

13.1kWh的电池位于后备厢下部,使用国标慢充充电桩大约需要2小时45分钟充满;如使用家用220V应急充电线则需要7个小时左右充满。

米其林LATILUDE SPORT系列轮胎

规格:275/45 R21

标配的轮圈为20英寸,这台车选装了18300元的21英寸轮圈,对于一台路虎,这个价格并不贵,不信你看看保时捷的选装轮圈,分分钟选出一台购置税。

好看的指纹收集器和局部“按摩”

在未通电的情况下,TA的内在似乎跟老款没什么区别。在通电后,中控上的双屏无疑是质的提升,虽然设计上更简洁,但会让你觉得未来的几年都不会过时,也会让你觉得接近100万的售价物有所值,还让你觉得独特的前瞻风格与其他车主与众不同。

两块屏幕的设计,取消了繁琐的实体按键后,内饰变成了极简主义,不过这样优秀的设计换来的是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和盲操作成功率的下降。

上方屏幕新增了角度调节,减少了反光情况的出现,同样更适合不同身材的使用者。

下方屏幕同样可以切换白天/夜晚模式的UI背景,只保留了温度和音量三个旋钮,极简主义的设计下,总让你有种欣赏艺术品的心气,不过一切关于艺术的东西总是更适合远观而非近玩,极易沾染指纹的材质在熄火后,总需要擦拭一会儿。

至于乘坐舒适性,我想接近百万级的路虎从不会让人失望。我对于这个品牌的另一个偏爱,除了其他SUV能带给你的高耸的坐姿、良好的视野外,还有前排的“船长椅”,左臂搭在高度合适的车门窗沿上,右手搭在扶手上,开路虎的气质一下就出来了,虽然这种气质或许很俗,但会让人着迷。

座椅椅背上,还拥有热石按摩功能,虽然我从未驻足往返过市面上的按摩场所,不过力道和温度,还是值得与之温存的。

空气悬架可升降2挡,1挡高度,车辆高度整体提升40mm,2挡高度,车辆整体高度提升75mm,配合蚌式发动机盖,最大涉水深度为850mm。

后备厢还另设有装载模式,最低可降低50mm,在40km/h之内的时速下可持续锁定这个高度,方便进入高度有限的地库等。

最后再聊聊车内新增了一个智能的噱头,头部天窗遮阳帘的手势控制,你只需简简单单的挥挥手就能控制开合。整个控制的过程很绅士,只不过是稍微年长的老派绅士,反应有点慢那种。

写在最后

在全球都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P400e就是探寻燃油经济性方面的新产物,6.7秒(官方)破百的加速足以睥睨家族的V6车型,并且它一如既往的豪华、高端和富有气场。在专用车位或别墅院内安装专属充电桩、获得一块绿色的牌照、不耗油或少耗油的出行方式显然成为新贵们所倡导的环保理念。

挂着“绿牌”路虎远比其他路虎要吸睛的多,所到之处人们还会投以好奇的目光。但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以北京为例,这台以京AF开头的“绿牌”P400e,在北京依旧需要汽油指标才能购买,依旧需要遵守汽油车的限行政策,所以这块“绿牌”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与众不同而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