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开空调也就4.2个油 这辆车省油到你怀疑人生

2018-07-11 11:50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2018年3月,长安福特赋予了我生命,我诞生(上市)了。我自认为我会享受到来自全世界的瞩目,出现在各路媒体老师的镜头里。

但并没有,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因为我和我的哥哥们长得太像了。但我真不叫蒙迪欧,我的全名是蒙迪欧新能源2018款2.0 PHEV智尊旗舰型。

不懂我的人,我不怪他们,但那些懂我的人,还是能够通过我身上的这些独特细节,从而知道我的身份。哼,除了充电口,我还有厂商爸爸亲自给我贴上的车尾ENERGI标识,你有吗你?

▲电池严重侵占了后备厢空间

但此时有人就出来抬杠了,它们合起伙儿来怼我,说我中看不中用,我承认我后备厢空间是小了些,并且内部空间还不规整,不过放个背包对我来说还是不在话下,但28寸的行李箱什么的吧,我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为了讨好你,我也在更多的地方做出了努力。中控台上大面积覆盖的皮质材质也和我的大部分哥哥们不一样。

▲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还带通风和按摩功能

除此以外,冬天怕你冷我能给你带来温暖,夏天怕你热我又能为你送去一丝凉爽,而在你身心疲惫的情况下,我还能为你按摩一下,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

▲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

都说“心脏”才是整个人,不对,整辆车最为重要的地方,而长安福特在创造我的时候同时给了我两颗强有力的“心脏”(发动机+电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17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228牛·米。它们虽然单独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地方,但互帮互助之后便能创造奇迹。

人总有性格差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而我不一样,我有三种不同的性格(三种不同驱动模式—EV、EV Auto、EV Later)。

首先是好静的我(EV模式),当我处于这个模式下时,每一次加速都不会有来自发动机的噪音困扰着你。每一次你踩下加速踏板,我的加速动作都十分的柔和,并且响应及时,给人一种轻快的感觉。

但当我跑到80公里每小时以上的速度之后,再让我加速奔跑的话,我就有点儿为难了。加速踏板踩到底后我也会通过仪表盘来提示你,按下方向盘上的“OK”键,你就能唤醒我的另一颗心脏(发动机)了。但你真的舍得打破此刻的宁静吗?

其次是聪明的我(EV Auto模式),当我处于这个模式下时,你完全可以忘了我是一辆插电式的混动车。而为了满足大多数强迫症患者,我将两颗心脏的工作状态通过中控显示屏,用动力流图的形式,清晰地表现了出来。

起步的瞬间我仍然十分轻快,而全力加速时虽不能为你带来推背感,但我底气十足,0-100km/h加速也只需要8.93秒便能完成,你可别超速行驶了,小心警察叔叔啊。不过,当我的另一颗心脏(发动机)在介入的瞬间带来的一丝噪声和细微振动就请你多多包涵了。

最后是低调的我(EV Later模式),当我处于这个模式下时,为了减少体能(电量)的消耗,我不得以让我的小心脏(电动机)多歇歇,它只需要在起步的时候帮帮我就行了,而其它的时候还是交给大心脏(发动机)来完成吧。而此时的我也变得有些迟钝了,真正跑起来之后,单靠大心脏我并不能及时的做出加速反应,加上变速箱这家伙似乎也不愿意帮我,加速时请你多给我些时间吧。

在悬架方面,路面上的细碎颠簸都被我过滤的较为彻底,但遇到坑洼和较大颠簸时,我表现就不够好了,后悬架有些偏硬。在隔音方面,除了发动机的噪音之外,风噪和胎噪都被我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当我体能(电量)耗尽后,你有两种方法给我打满能量,你可以通过充电桩或者220V家用电来对我进行充电,两种方式使我满血复活的时间约为2.5个小时和5个小时。

高强度的动能回收系统是我省油的利器,只需要按下旋钮换挡机构上的“L”键即可启用。开启后,在电量耗尽的情况下,油耗表现仍是我的一大亮点,在空调开启并保持22℃的条件下,我依然交出了百公里油耗4.2L的成绩。

我知道你们心里都在想什么。我31.58万元的官方补贴后售价对你们来说确实很难接受,这价格都能买奔驰宝马了,我凭啥买你啊?但这个世界上还是总有那么一群特立独行的人会选择我,我想,买我的人定有着更高的环保理念,他们不好面子,他们更愿意为这个世界节约能源。

但是,他们不能接受纯电车短续航里程给他们带来的恐慌,最最重要的是,他们可能不差钱并且家里还能为我找到合适的地方充电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