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12.28万元起 和CX-4一样帅气的跨界SUV上市

2018-07-06 11:28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6月28日,领克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领克02正式上市,一共推出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28-19.28万元。

跟较早上市的领克01一样,领克02同样基于沃尔沃的CMA平台打造,不过在车型定位上稍有差别,新车定位紧凑型跨界SUV,它们之间的关系就类似于马自达的CX-4与CX-5。

在外观上,能够明显的感觉到领克02与领克01的不同,不过并不是设计语言上的不同,而是车身尺寸的变化。

领克02的外观基本延续了领克01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视觉效果依然很棒,大灯及下包围的设计相对来说更加激进,进一步突出其轿跑SUV的运动定位。

车身侧面线条平直,低矮的造型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范儿,双色车身的设计看起来也是相当时尚;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跟领克01相比长度、高度均有所减少,而宽度却多了33mm,所以整体看上去更加低矮扁平,很有运动气息。

领克02有纯、耀、劲三种车型,外观的设计风格也是不尽相同,纯比较素雅、耀比较前卫、劲则比较运动,这一点不仅在车身颜色上有所展现,在轮圈造型上体现的也是十分明显。

作为一辆轿跑SUV,领克02尾部设计的也是极具运动感,由于车身比较低矮,配合横向的尾灯,再加上双边共两出的运动排气,看上去十分带感。并且,车尾顶部还有一个“小鸭尾”的设计,颇有一些小钢炮的感觉。

在内饰上,领克02与领克01的区别就不是很大了,北欧简约的设计风格看上去十分的清爽,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的设计,操作更加便利。不过,在中控装饰面板、空调出风口等地方还是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进一步突出其年轻、运动的定位。

领克02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10.2英寸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AUTOHOLD等功能,就算买最低配车型也不会丢了你的面子;

在中高配车型上,还多了LED大灯、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座椅加热、18英寸轮圈等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有优势。并且,顶配车型还搭载了一套来自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安全性更高。

空间方面,身高174cm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头部空间4指;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然为4指,腿部空间1拳2指,处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平。

跟领克01相比,领克02除了有2.0T发动机之外,还多了一个1.5T发动机可选。这台1.5T三缸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除了最低配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匹配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2.0T发动机就是领克01上面那台,还搭载在沃尔沃XC60、S90的T4车型上,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领克02刚发布的时候,很多人不自觉的就将它与马自达CX-4、大众T-ROC探歌等一些特点鲜明的SUV做对比,从它的定位来看,这些车型将来确实是领克02所要面对的最大竞争对手。

跟这些车型相比,领克02最大的优势就是沃尔沃技术的加持,还有时尚前卫的外观设计。但是,在面对马自达CX-4时,外观和技术上的优势可能就没那么明显了,毕竟马自达魂动的外观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也是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对于大众T-ROC探歌来说,“大众”这两个字都够领克追很久了,因此领克02将来面对的竞争压力也不算小。

而在价格上,我觉得目前领克02的优势也不是特别明显,虽然12.28万元的起售价不高,但是主推的1.5T车型价格都在15万元左右,大众T-ROC探歌价格还没出暂时无法对比,不过这个价格已经能买到马自达CX-4的中低配车型,领克02最大的优势也就只有配置了。

另外,领克02主推的1.5T发动机都是三缸的,而竞争对手都是四缸的,虽然动力并不弱,但对于国内的一些消费者来说,还是不太容易接受。可能会有人说,那不是还有2.0T发动机可选吗?

然而,2.0T车型的起步价格都在17.28万元,不仅比领克01高了不少,也能够买到不少同级别的合资品牌SUV了,性价比并不是很高。如果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有售价15万元左右的低配车型可选的话,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可以看到,领克02自身的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不仅有着优秀的外观设计,在内饰、配置方面的表现也很不错。并且,有了沃尔沃技术的加持,动力系统匹配的成熟度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比较有优势,丝毫不比一些合资品牌差,值得肯定。

但是,在价格和品牌影响力上,目前领克02跟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如果后期能够在营销推广上多下点儿功夫,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让消费者认识到领克02的优势所在,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