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警惕!油耗突然增加 罪魁祸首竟是这些小玩意

2018-07-05 10:10 来源:易车
分享到:

朋友家中的车近些天无缘无故的油耗陡然增多,实在让人费解,驾驶习惯未变,加油地点未变,而油耗却蹭蹭上涨。油耗增加绝对是有原因的,今天为大家解答一下,日常用车中哪些因素会影响油耗。

定期保养让车辆油耗成为浮云

过了质保期后,很多人将油耗增多归结为车辆自然老化的结果,你们是否想过忽略了某些保养细节呢?

【火花塞积碳】

火花塞如果积碳增多或者老化,就会导致点火能量和点火稳定性下降,从而导致油耗增多。建议城市用车的用户2-3万公里清洗一次,根据火花塞材质的不同,定期进行更换。

【进气系统清洁】

它的清洁程度直接关系到发动机工况从而影响油耗,大家要特别注意空滤和节气门。一般北方地区建议1万公里换一次空滤,南方地区建议1.5万公里更换一次,有条件的5千公里时可以用压缩空气反向吹空滤。节气门专家建议每2-3万公里清洗一次。影响油耗的还有空气流量计,它的准确与否关系到发动机空燃比的准确,如果出现问题,势必导致油耗增多,如果发现流量计损坏一定要更换。

【喷油嘴清洗】

由于其喷出燃油雾化是否良好,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燃烧,从而导致油耗增高,所以专家建议每6万公里左右清洗一次喷油嘴。

【轮胎胎压检测】

轮胎胎压过低会让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加大,这样不仅会导致油耗增加,从而还会对轮胎造成胎壁的伤害,高速行车还会有爆胎的隐患,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持合理的胎压。

【机滤和汽滤更换】

很多车主会忽视机滤和汽滤的定期更换,机滤很多车主还可以保证在更换机油的时候更换机滤,但是汽滤是很多车主忽略的,当汽滤脏污时,它会给控制单元提供错误信号,从而导致油耗增加,建议定期进行两滤更换。

【氧传感器别忽视】

作为内部的控制单元,如果氧传感器发生损坏,那么油气混合比同样也会收到影响,从而增加油耗,同时在行驶过程中,尾气的颜色加深。此故障不易自行控制,建议到4S更换即可。

用车不当是油耗增加的罪魁祸首

当你在4S寻找油耗增多的原因无功而返的时候,你是否考虑到自己的某些不当行为也会是导致油耗增高的因素呢?

【及时清理车内杂物】

有些车主喜欢在车内放置很多东西,这样势必增加了车辆自重,经过试验和统计分析。车内每增加10千克,行驶1000公里增加油耗400ml。所以车内不要放置长期不用的物品,有助于节油。

【合理规划路线】

出行前合理规划路线,避开拥堵路段,不仅可以节约时间还可以节约燃油。

【适度热车】

不要长时间原地热车,而要采用动静结合,冬季气温低时,手动挡建议1分钟左右,自动挡建议2分钟左右,水温到达正常前,建议车速控制在50公里每小时以下。

【良好的驾车习惯】

不要急走急停,根据前方路况做到有预见性的制动和加油,尽量减少一脚油门紧跟一脚刹车的驾驶习惯。

希望大家在日常用车中,养成良好的自检习惯,定期保养,一点一滴的做起,不光可以节油还可以为环保做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