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这台大众只要6万多 1.8T加速8秒多 保养仅300元

2018-06-05 13:4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这台车一直被很多德系车的粉丝视为顶礼膜拜的“神车”,嘴里一直喊着“德味、德味”。不过从它的特点上来看的确具有备“神车”的资格。大众车迷应该都知道,2005年间大众公司基于PQ35平台,开发了捷达A5,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款车的命名却达到了极其混乱的地步,在不同的国家名字也有所不同,有叫Bora、有叫 Jetta和Vento,在国内它被命名为速腾,不管它叫什么它其实就是第5代捷达。今天要说的是它其中一款车型——速腾冠军版。

速腾冠军版的外观与普通版本的速腾差别不大,只是将原来车头部分镀铬装饰更改为黑色装饰条,黑色面积增大再配合上黑色底碗的卤素大灯,黑化彻底显得非常酷。只是后期版本的车型简配了氙灯让人感觉不爽,你都冠军了连个氙灯都没有这有点说不过去了(后期版本可能觉得过意不去了,然后又将氙气大灯恢复了,emmmmmm)

另外轮圈也与普通版本车型不一样,使用的是17英寸的轮圈,虽然相比普通版本的16英寸更大,看着更战斗但是作为一台号称运动的车型,17英寸显得还是稍微小了一些的,不过你可以这么安慰自己,就是这个大小的轮圈配合上扁平比较厚的轮胎,舒适性不错。

车内与普通版本车型最大的差别就是全黑内饰,这个全黑内饰是很多普通车型车主梦寐以求的样式。黑色显得整套内饰的现代工业感十分明显,配合上每个功能键的红色背景灯,彰显出车内的质感,尤其是在夜晚点缀的很到位。

速腾冠军版在细节之处与别的主打运动的车型不同,其它车型都是利用红色缝线彰显运动感,而速腾冠军版使用了很多白色的缝线进行点缀,显得很利索也有种小清新。但它也是有缺点的,如果你不是个很勤快的人,那么在开车半年以后你就能把方向盘上的白线给盘成黑色的了。

日常使用的座椅也是有些许缺点的,首先没有座椅加热,这个对于北方的用户而言并不是个好消息,其次它居然是手动调节的,你没看错它是手动调节的。要知道当年新车知道价格将近20万,竟然没给配备电动座椅和座椅加热,但这些在早些年速腾刚上市的时候全是配备的,也就是08-09年左右开始,大众慢慢学会了简配吧。不过除了调节靠背俯仰的方式比较难拿外,日常舒适性还是值得肯定的,也挑不出什么太大的硬伤来。

动力方面使用了大众看家的EA888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搭配的有两种变速箱,MQ250的手动5挡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5秒左右。

官方给出速腾冠军版车型日常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并且每次保养都要添加G17汽油添加剂,单次小保养使用的机油需要4.5L,需要一大桶4L装和一小桶1L装,价格分别是340/瓶和90元/瓶,机油费用总计430元;机油滤清器为107元,工时费60元,整个小保养总计597元。如果你觉得价格偏高的话还有一种低级别的机油可供选择,小保养价格总计为312元,如果你打算使用低级别的话,我建议缩短一下保养周期。

目前二手车市场上的冠军版车源,最低的5万就能买到,但那种车源并不推荐,那么便宜不是车况巨差就是遭遇过大事故,09—10年间上牌的车源正常价格也得在6万以上。买的时候最好查询一下车辆有无4S店的历史保养记录和检查一下此车有无改装史。

如果保养记录还比较全,也没有什么过分的改装史,你又只有这么多预算的话那么就快快入手吧,它还是挺适合年轻人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