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越看越像凯美瑞!这台“雷车”想要和5系去竞争

2018-06-05 13:48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从1989年到今天,与雷克萨斯旗舰车型LS同时代诞生的ES系列无疑是中大型轿车领域里的一位“性格”选手。如果我问你,提到雷克萨斯ES你会联想到哪些关键词,相信豪华、舒适、安静这几个词一定会包揽前三。

不过,这个情况可能要从第七代车型开始有所改变了,为什么?咱们往下看。

在今年年初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在设计、动力和主动安全系统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新一代ES无疑将雷克萨斯夸张霸气的设计风格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作为雷克萨斯旗下的核心车型,这款新车未来将成为现款ES和GS车型的共同继任者,也就是说GS未来不会再更新了。

从外形风格上看,新一代ES沿袭了雷克萨斯品牌前卫动感的设计语言,近几年的雷克萨斯一直坚持用过量的设计手法来强调品牌的特性,效果显而易见。

纺锤形格栅我们都不陌生,这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设计会让我们不由得对车辆的性能、操控、加速能力充满了幻想。此外,新一代ES车型也是雷克萨斯第一款拥有纵向纺锤形格栅的车型。

新一代ES的头灯依旧是经典的“闪电”造型,“眼神”冷酷犀利。矩阵式LED大灯和LED流水转向灯科技感很足。

双色设计的后视镜上面集成了侧转向灯和摄像头,后视镜的造型也充分考虑到了降低风阻的需求,样式非常的“妖娆”。

新车侧面造型有一点现款车型的影子,但是车窗边缘更加锋利的线条,肌肉感更强的腰线以及尺寸更大的抛光多辐轮圈等元素展现出了新一代ES动感活跃的一面。

从后方看过去,新一代ES车尾线条比现款车型更为运动,立体感十足的腰线与后尾灯相连,勾勒出的棱角与翘起的后扰流板共同营造出了整车强烈的战斗氛围。

尾灯的设计则略有些“低调”,显然和头灯比起来要收敛许多。不过点亮后的效果也同样很酷炫。

在内饰风格上,从目前公开的新一代ES260 F SPORT车型内饰来看,新车依旧遵循豪华、舒适、安静的雷克萨斯品牌设计理念。非对称的中控台造型新颖,层次丰富。整体用料与工艺水准保留着日系高端品牌秉持的高标准。

位于中控台上方的多媒体显示屏位置与现款车型略有差别,直观感觉上尺寸更大,且支持CarPlay功能,旁边镶嵌的时钟则成为很多行政级轿车的标配。

现款车型上的Remote Touch控制器被换成了与雷克萨斯LS车型上十分相似的触控面板,可以通过触摸和按键进行操作。

在音响配置方面,雷克萨斯一直使用的马克莱文森音响也没有缺席。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全新ES率先推出的将是搭载新一代混动系统的ES300h车型,由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构成。不过,预计未来入华的全新ES将会有三种动力搭配。ES200车型将会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ES260则搭载2.5L发动机,ES300h则会采用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218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7L。

此外,很有看点的是,这套混动系统的动力电池被布置在座椅下方,这也是TNGA架构下典型的解决方案,这样不会让电池占据后备厢的空间。传动方面,参考海外车型的配置,预计ES260搭载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ES300h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ES200车型目前还不清楚,或为6速自动变速箱。

在悬架系统上,新一代ES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加上并行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全封闭的底盘设计,相信会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动态驾驶表现。

总结: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全新雷克萨斯ES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相比同级别的奔驰、宝马、奥迪品牌车型,雷克萨斯ES很显然走着一条“非主流”的豪华路线。从其品牌设计中流露出的那种“卓尔不群”的产品哲学,我相信还是会打动很多不甘于平凡的精英人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