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加速6秒出头的WEY品牌SUV 油耗到底高不高?

2018-06-05 13:46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VV7问世一年后,WEY就推出了VV7的插电混动版,没摸车之前我对它的印象只是贵,以为只是换了个动力系统,谁知它竟然是VV7的进阶版,它就是WEY P8。

P8实际上就是VV7的插电混动版,全系变为四驱,价格也就贵了一大截。看到它25.98万的起售价可能你会有点激动:VV7我还没想好接不接受呢,你P8凭什么一下子比VV7贵那么多?但只要你稍加思考,就不会像刚才那么绝对了:

1.常见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大多会装一个比自己的汽油车型更弱的发动机,而P8用的还是VV7那台2.0T;

2.P8是四驱的,还换了新变速箱,它比VV7强的就不只是能耗了,还包括性能。

P8的前脸用了一个巨大的整体式格栅,有些过于浮夸,不如VV7那么协调。

尾部的两个小反光灯有线条装饰,形状跟前格栅呼应,在VV7上颇具争议的四出排气依然延续。

内饰当然也跟VV7没区别,这辆顶配P8采用黑+暗红的配色,高级感不输身价数倍于它的豪车。

仪表盘左侧的转速表被电动机输出工况表取代,电量表显示是格状的,不如百分比的直观。

动力系统:

P8还是沿用VV7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

WEY这台2.0T发动机的绝对动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VV7有将近两吨,0-100km/h加速时间能到8.7秒左右,所以动力响应慢肯定是出在传动系统和动力调校上。P8放弃了自家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转而采用格特拉克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它的效果会更差吗?恐怕没这个道理。

P8的前后桥各有一个电机,前桥的BSG电机负责辅助发动机,它能用于起步、加速时的助力,需要动力时能帮助发动机启动或者跳到合适的转速,必要时还能给后面的电池组充电。位于后桥的是永磁同步电机,它用于驱动车辆,由于是单电机,为此还配备了一台2挡减速箱,在EV模式和AUTO模式下能进行换挡。

P8有“AUTO”、“EV”、“SPORT”、“SAVE”、“AWD”等五种驾驶模式,在EV模式下,电池电量只要低于24%,发动机就会频繁介入,当电量低至16%时,发动机则会一直运转。最接近纯油的是SAVE模式,这个模式是回电最快的,不过刚充的电还是会被及时用出来,并不是特别的“SAVE”,这是出于提升性能和经济性考虑。能量回收系统也有三种强度,在力度最强的模式下,收油滑行时能感到明显的拖拽感。

即使是电量低、发动机一直介入的状态,P8的驾驶感也一点不差,这个状态下其实是最能对比出跟VV7的区别的。P8的起步就能给你惊喜,它的动力响应很及时而且线性,再也没有了VV7起步时的迟滞和不平顺。

新换装的6DCT功劳同样很大,它的另一优势是换挡速度,在你需要动力时变速箱能够及时作出反应,而且平顺性也挑不出大毛病,低速时的轻微顿挫完全在可接受范围,超车时也不再需要提前预留出太多空间和时间。

P8的绝对动力有340马力、524牛·米,这是一个3.0T车型的水平。实际驾驶中,它的动力感受虽然不及6缸车那么有质感,但动力性基本是在同一水平,日常开的话,AUTO模式已经完全够用,而SPORT模式配上换挡拨片也足够你赶时间的。

比起那个车重有1950kg,而且只靠两个前轮驱动的VV7,P8开起来并不只是跑得更快了这么简单。它的电动机控制后轮,除了会在合适的时机发力,四驱也必然比前驱有着更好的操控性。再加上四条255mm宽度的马牌CSC5,P8的操控性比VV7有着质的提升,虽然它重了300多kg,但开起来轻盈不少。

除了颜值,VV7的主要竞争力还有底盘、悬架、隔音,问世一年,广大受众对VV7的这些方面都很认可,我也没什么新词来形容P8了,简而言之,它的行驶质感丝毫不逊四五十万的车。更好的动力和操控,这是驾驶者和乘客都能感知的,再选上一套喜欢的内饰配色,无论是开着还是坐着,P8的车内氛围都会让你感到满足。

加速测试:

开着P8连续做了很多次加速测试,从接近满电状态到一半电状态,还有没电的状态都试过了。以上所呈现的是在接近满电时的情况,此时发电机输出的动力最足,6.25秒的成绩也很好看。在剩一半电时,几次测试的成绩都在6.6-7.0秒,而如果是电空了的状态,成绩会在7秒出头。总之,不管哪种状态,这样的动力性都是完全够用的。

电量用尽后的油耗测试:

所谓的电量耗尽之后的油耗测试,其实也不是纯油状态,在行驶过程中电池也会充电,充进一些电随后就会用于行驶,如是循环。P8的实测油耗是10.5L/100km,乍看不出彩,但已经比VV7低了不少,而且P8的体重有2281kg,这个成绩还是能接受的。换句话说,就算你不怎么插电充电,拿它当汽油车开,它也有比VV7更好的性能、更低的油耗。

全文总结:

P8是一辆动力强、开着顺的插电混动SUV,内外设计和舒适性仍然是它的立足之本,在解决了VV7身上的重要问题后,P8的表现让人感到舒心。如果VV7是你的心仪车型,那么你可以把P8理解成是VV7的进阶版,多花9万块钱并不容易接受,但事实是,这个进阶的程度远大于330i与320i。

若你觉得VV7是个动力标定令人失望、操控性难以服众的问题车型,那么现今的P8显然填好了这些缺失,成了一个完成品,并且已经是个站得住脚的30万级豪华SUV。该做加法还是减法?这取决于你的心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