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10万以内家用MPV对比 谁才是二胎家庭首选

2018-05-25 17:17
分享到:

二胎政策放开,MPV、7座SUV车型也流行起来。MPV空间大,用途广,且相对于7座SUV价格占有一定优势,已然成为很多二胎家庭的购车首选。今天,新闻网编辑就为大家推荐几款10万以内有着超高性价比的MPV车型。

宋MAX(售价7.99-12.99)

优点:颜值高,内部配置科技感强,乘坐空间完全能满足一般的家庭需求,底盘质感出众,舒适性高。

缺点:座椅用料略显单薄,乘坐感受差,后备箱空间太小

外观上宋MAX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相比同级的多数产品,宋MAX在设计上更有新鲜感,辨识度更高。非常夸张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横向镀铬装饰条,视觉上很有冲击力。灯头由5颗LED光源加日间行车灯组成,尾灯同样采用全LED光源,科技感十足。

空间方面,宋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其座椅采用2+3+2的布局方式,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乘坐空间较为灵活,第三排座椅并不“鸡肋”。此外,后两排座椅都能够完全放倒,足以应付临时的装载需求。

宋MAX搭载了一台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分层燃烧、自动延时冷却以及可变气门正时等主流技术,最大功率为113kW/52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未来还会推出纯电版以及混动版等车型。

瑞风R3(售价6.48-9.08)

优点:油耗低,配置丰富,空间不错 

缺点:动力不足噪音大

外观采用江淮家族风格,前脸的“宝瓶口”设计看起来十分亮眼,大灯的造型很有气势,LED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设计,照射效果非常好,这个配置除了同级别的宝骏730之外没有更多的车型采用。

空间方面,瑞风R3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35/1773,轴距2760mm,其座椅采用用2+2+3布局,每一排的乘坐空间都很充裕,值得一提的是,瑞风R3的内饰用料和工艺达到了该品牌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中控台大面积采用皮革和搪塑材质覆盖,十分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瑞风R3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20Ps,最大扭矩150N/M。这套动力系统,我们应该非常熟悉,目前江淮旗下好多车型都在采用这套动力总成。技术方面是非常成熟的。

宝骏730(售价6.08-10.88)

优点:空间大,动力足,音响效果不错

缺点:油耗略高,隔音差

外观上,宝骏730采用主动进气格栅可以控制汽车发动机舱进气量,两条粗横向铬饰条更显张力,采用方形双透镜LED前大灯,尾部设计简单流畅,横拉式光带LED尾灯时尚醒目,夜晚具有极高的辨识度。空间上,宝骏730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780/1755,轴距2750mm,采用2+2+3的布局非常实用,即便是第三排也有足够的乘坐空间,在第三排座椅使用的情况下,宝骏730的行李箱依然十分宽松,放下几个箱子非常轻松。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的两个单独座椅均提供了ISO FIX的连接功能,方便二胎家庭两个宝宝的安全座椅固定。

动力方面,宝骏730推出了自动挡的版本,采用的是6速湿式DCT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匹配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杠杠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