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合资的价格享受豪华的品质 试驾领克02 2.0T

2018-05-25 14:37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国内消费者真是越来越成熟了,在车这方面知道什么是好东西什么是样子货了。作为一个新品牌和新车型,领克01一步一步后来居上,马上步入月销万台行列,而且重要的是它并不是靠价格战取胜,而是实在的各方面品质,而现在又一款挑战产能的车型到来,就是领克02。

领克02基于沃尔沃CMA平台打造,是一款轿跑式的SUV,虽然它有吉利品牌的自主基因,但它的整车品质更愿意让人去同奔驰GLA和未上市的BMW X2去比较。在试驾过程中你能感受到来自豪华品牌底盘的高级感,和整体做工的细腻程度。虽然对于一台合资车这样形容可能让许多人认为这是在吹捧,但也许你摸到实车后就不这样认为了。

对于设计和空间其实在这之前我们的同事已经有详细的实拍图解,但作为这辆车不可忽视的特点和亮点,我决定除了空间外,再好好为大家梳理一下,你也能看到不同人对它的评价。

领克02依旧是大鲶鱼的车头,用网友的话说,乍一看挺突兀,但仔细一看颜值不错,属于越看越耐看型。而且我个人认为,领克02相比领克01更适合这个这前脸,它横向线条正好营造了一种宽体视觉,再加上稍低矮的车身,使它轿跑SUV气质更加突出。

领克02的线条走势更舒展,所以就让它看上去比例更和谐,而除了这些大面上的东西,在细节上,比如亮色的轮圈、能量晶体式的尾灯、钢琴烤漆和镀铬的应用等,都提升了整车的精致程度。

内饰的总体设计保持着和领克01相同的风格,而中控屏幕更扁平一些,方向盘也用了镀铬提升质感。而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出风口内的“舌头”,用软材质的橡胶垫提升触感。而按键的回馈阻尼、屏幕的流畅程度,也都带给人使用上的舒爽。

功能上它的配置也异常丰富,除了拥有倒车影像、全液晶仪表、全景天窗外,丰富的17项智能驾驶科技的应用也是一大亮点,领克02在保证了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的造车水准外,还有自主高配置的特点。

此次试驾的领克02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源于沃尔沃的Drive-E动力系统,连续三年获得沃德十佳,它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样的数据媲美奔驰GLA2204MATIC。

在试驾时,主办方希望我们用两字词语作为概述,总结一下领克02的特点,但被我婉言谢绝了,因为当下确实没有什么体会,强让我说我也编不出来。而经过一下午更深入的驾驶之后,两个词语不由自主的出现在脑海,细腻、自然。

结语:对于领克02同行的媒体都给出了积极评价,说它驾驶感受好,底盘质感好,其实对于这种评价我不知道传达到消费者心中会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会不会认为我们都被充值了,因为这些都不像外观感受那么直截了当,所以更希望大家去店里多试几款多对比,那时你心中自然会有答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