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些区域部分车辆禁行 这几条公交线路也有调整

2018-05-23 09:2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注意

西海岸新区建成区部分车辆禁行,从5月25日起实行

此外,部分公交线路自5月26日起也将调流运行

昨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获悉,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西海岸新区决定自2018年5月25日起在新区建成区全域禁止部分车辆通行。

禁行车型

重型载货汽车

中型载货汽车

轻型载货汽车

微型载货汽车

三轮汽车

低速货车

专项作业车

拖拉机

禁行时间

(一)重型载货汽车、中型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禁行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

(二)轻型载货汽车、微型载货汽车在漓江路、滨海大道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昆仑山路以东禁行区域内长江路、珠江路、江山路、太行山路、井冈山路、阿里山路7时至19时禁止通行,其他道路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通行。

注意事项

危化品运输车辆按照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限定的行驶路线通行,昆仑山路(齐长城路以南)、齐长城路、开城路、胶州湾西路不再作为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路线。

受禁行区域调整影响的单位和市民,请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自觉遵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途经车辆可绕行海西路、G204、疏港2号高速、黄张路。受禁车辆确需进入禁行区域的,可到开发区交警大队、黄岛交警大队办理相关通行手续并按指定的路线、时段通行。

西海岸新区部分车辆禁止通行区域示意图

西海岸新区部分车辆禁行区域

禁行区域:漓江东路北辅道(九龙山路至新港山路,不含该路段),新港山路(不含该路段),长江东路(新港山路至连江路,不含该路段),连江路(不含该路段),南港一号路(连江路至长白山路立交,不含该路段),疏港高架桥(长白山路立交至同江路立交,不含该路段),同江路(疏港高架桥至江山路,不含该路段),齐长城路(含该路段),小珠山北麓 (齐长城路与昆仑山路路口至疏港2号高速K11+050处),疏港2号高速(K11+050处至凤凰山路,不含该路段),凤凰山路(疏港2号高速桥洞北侧至背儿山路,含该路段),背儿山路(凤凰山路至大珠山中路,含该路段),大珠山中路(背儿山路至东元路,不含该路段),东元路(大珠山中路至双凤山路,不含该路段),双凤山路(东元路至海西路,不含该路段),海西路(双凤山路至滨海大道,不含该路段),滨海大道(海西路至山川路,含该路段),山川路(滨海大道至翠岛路,含该路段),翠岛路(含该路段)以上沿线与南部海岸线形成的封闭区域。

永兴岛路(不含该路段),澎湖岛街(不含该路段),刘公岛路(不含该路段)以上沿线与东部海岸线形成的封闭区域。江山路(齐长城路至淮河路)、黄河中路、黄河西路、黄渔路、山川路(翠岛路以南)、海军路(翠岛路以南)。

这些公交线路有变化

为方便市民换乘地铁11号线,自5月26日起606路在苗岭路双向增设“苗岭路深圳路”车站(位于“深圳路仙霞岭路”与“会展中心”两站之间,并619路)。

同时为消除行车安全隐患,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出行,自5月25日起,对部分公交站点进行调整。

深圳路的双向“深圳路高盛路”车站南移130米、双向“深圳路株洲路”车站北移200米,合并为“深圳路科苑纬三路”车站重新设置,涉及637路。

深圳路的双向“中韩社区、东韩”车站,分别更名为“深圳路玉龙路、深圳路株洲路”车站,涉及625路、631路。

此外,受流亭机场区域部分道路需交通管制影响,这些公交线路自5月26日起将调流运行。具体如下:

305路线

自“总部基地国际港”车站,往返沿长城南路、民航路、海关路(增设“海关路宝安路”临时站并642路)、两江路、新郑路、天河路至“天河路新郑路”车站,恢复原路线。临时取消往返的原“流亭国际机场、宝安路”车站。

613路线

自“高家台小区”车站,往返沿民航路、海关路(增设“海关路宝安路”临时站并642路)、两江路、新郑路至“两江路”车站,恢复原路线。临时取消往返的原“流亭国际机场、宝安路”车站。

767路线

自“两江路”车站,往返沿新郑路、两江路、海关路(增设“海关路宝安路”临时站并642路)、民航路至“高家台小区”车站,恢复原路线。临时取消往返的原“宝安路、流亭国际机场”车站。

917路线

自“高家台小区”车站,往返沿民航路、海关路(增设“海关路宝安路”临时站并642路)、宝安路至“长城南路”车站,恢复原路线。临时取消往返的原“流亭国际机场、宝安路”车站。(记者刘海龙吴帅编辑西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