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暖心 公交车抛锚 青岛交警推车走红朋友圈(图)

2018-05-23 09:2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一段交警推抛锚公交车的小视频传遍朋友圈,网友纷纷为推车的交警点赞,一时间,四位青岛交警“火”了朋友圈。

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王先生随手拍了一段交警推车的小视频,并写了一段文字发到朋友圈,“521,满满正能量,路遇公交车抛锚,交警叔叔帮忙推车,点赞。”

王先生的朋友圈信息被竞相转发,同时,在新浪微博也发出了同样角度的视频,网友纷纷为推车的交警点赞,一时间使四位交警“火”了朋友圈。5月21日7点多,正值上班的高峰期,民警王警官正在琅琊台路与灵山湾路疏导交通,此时,一辆由西向东正在等待红绿灯的公交车,在绿灯亮起时却依然停止不动,后面的车辆眼看越来越多,公交车后面的轿车都在拼命的鸣笛,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经过询问得知,原来是公交车突然抛锚,发动不起来了,无法继续行驶,而车上还有乘客。为避免公交车停在路中央,影响来往的车辆通行,民警通过报话召集附近执勤三名同事,先对乘客进行了转车,然后让公交车司机在车上把握方向,他们合力将公交车推到了路旁,可是路口西边正好是第一人民医院,医院门口的车辆也逐渐多了起来,于是民警通力合作,又继续将公交车往西推,一直到了距离红绿灯大约200米的不影响交通的地方,避免了高峰期的交通堵塞。交警的做法让路过的王先生心底突然涌起一阵暖流,于是他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并发到了朋友圈。

记者通过多方途径在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找到了四位“主角”,当得知被发到朋友圈时,推车的其中一名交警称,“当时正值早高峰时间,车流量很大,后面被堵的车渐渐排起了长队,公交车已经影响了交通的顺畅,当时也没多想,就是看到交通已经开始拥堵,赶快把公交车挪开,让路通畅起来。”

据民警介绍,在路面执勤的队员,经常会遇到一些类似的突发状况,他们是能够帮助的就伸一把手,最终目的是确保道路畅通,人车平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晓鹏通讯员冯希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