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百公里油耗1.4L 这台车一出估计特斯拉也得慌

2018-05-23 09:32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以眼下国内新能源车的发展势头,已经展现出占据未来汽车市场主流的趋势了。国家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导向和扶持使得诸多车企开始在新能源车型上发力,在合资车企里,上汽通用无疑是一个走在前列的品牌,下面咱们就看看这些年上汽通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成绩。

●通用汽车在电动车开发领域已有近30年历史。

通用汽车研发电动车的历史可以追述到上世纪90年代初。1990年,通用汽车发布了Impact概念车,后来通用总共制造了50台Impact并招募志愿者对该车进行测试,经过多年的可靠性研究之后,1996年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其量产版本—EV1。

基于Impact打造的EV1采用铅酸电池作为储能单元,这款电动车共有两代,第二代车型一直生产到2003年,虽然当时的纯电动车的技术还比较原始,但通用在探索新能源车型方面率先做出了尝试并且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储备。

后来随着电驱技术逐渐成熟以及动力电池的长足发展,纯电动、混动以及增程式电动车在内的多种车型已经能够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接受,目前通用在美国本土销售的新能源乘用车包括雪佛兰Bolt、Volt(沃蓝达)以及凯迪拉克CT6混动版等。

而在新兴的中国本土市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新能源领域起步也很早,在2008年上汽通用便推出了君越混动版车型,按照当时26.99万的指导价来看,价格还比较接地气。

而现在,随着国家和地方对于新能源汽车扶植力度的加大,新能源车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极快。目前上汽通用在华销售的传统混动车型包括凯迪拉克XT528E、别克君威30H、别克君越30H、雪佛兰迈锐宝XL530H,插电混动有凯迪拉克CT6 PLUG-IN以及增程式的别克VELITE5,以及今天要重点介绍的,通用品牌在2018年度的重点新能源车型-别克VELITE6。

●2018别克新能源领域的新星-VELITE6

在今年年初,别克发布了旗下第二款插电混动车型VELITE6,紧接着在2018北京车展上,这台VELITE系列的全新车型完成了第一次在公众面前的正式亮相。那么这台号称汇集通用集团领先技术的新能源车型都有哪些看点呢?

从外观上看,作为别克旗下一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型,VELITE6整体造型较现款VELITE5发生了较大变化。

造型上,它采用了VELITE概念车相似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尺寸相比别克旗下现有传统动力车型有所减小,飞翼式格栅造型向两侧延展,与展翼型智能大灯相呼应。而由前车标延伸出来的两条“飞翼”位置上移,整体视觉感受更加宽大。

此外,新车的前大灯边缘有一条黑色饰条与下进气口相连接,这无疑与VELITE概念车的前脸设计如出一辙。在这条装饰板的内部还带有空气动力学导流孔,可以进一步改善车辆的风阻,同时也使得VELITE6的前脸看起来更具辨识度。

侧面来看,VELITE6的设计同样十分激进。精心设计的A柱折角与流线型车尾设计进一步优化了车身空气动力学特征。它采用了类似跨界旅行车的风格,立体感极强的双段式腰线设计勾勒出前卫动感的车身曲面,隐藏D柱的悬浮车顶设计与上扬的腰线相得益彰,营造出轻盈有力的向前动势。

总的来看,相比现款VELITE5相对传统的三厢车造型,VELITE6类似跨界旅行车的造型风格要领先了一个时代。

通过尾部线条向下延伸,VELITE6给人的感觉不再像是一款纯粹的两厢车,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仔细端量还有一丝性能小钢炮的味道。

尾部方面,VELITE6采用了内部熏黑的L形尾灯,样式与威朗GS略微相似,复杂的后保险杠设计搭配后扰流板,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

由于内饰还没有公开,我们无法看到VELITE6车型的内饰面貌。配置方面,从发布的消息来看,新车将配备经过升级的远程操作,未来可以用App授权将手机作为钥匙。此外,在人机交互方面也将更加智能化,例如可能根据用户爱好来推荐音乐,通过云端来保存用户喜爱的音乐等等。

在最有看点的动力系统方面,VELITE6未来将采用PHEV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两个版本,其中PHEV车型采用了别克最新的eMotion电驱技术,动力总成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控无级变速箱、两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以及锂离子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可实现混动、纯电驱动、发动机驱动等多种模式。官方公布称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700km,综合油耗申报值为1.4L/100km。

其中,这套动力总成的核心部件-锂离子电池组由上汽通用自家的电池工厂生产。这家位于上汽通用金桥工厂之中的电池组装厂是通用除北美地区外唯一的电池总成生产厂,于2017年底建成并投产,总投资约16亿元人民币,它的建成投产也让上汽通用成为目前国内新能源车企里,为数不多的拥有电池生产线的企业。

●总结:

别克VELITE6在外观上带给了我们足够的吸引力,此外,除了会推出插电混动车型,还将推出纯电动车型,这无疑会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更为广泛的选择。据悉,VELITE6插电混动车型将会在年内正式上市,而纯电动车型则会在它之后推出,相信如果定价合适,VELITE6会成为今年新能源车型里的一颗明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