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青岛炼化公司开展“美丽社区 有你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4 17:14
分享到: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全国各地掀起了志愿服务热潮。不同行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3月4日,青岛炼化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美丽社区有你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团委联合青岛市公积金黄岛管理处、长江路派出所、九顶山社区、家佳康社区门诊等单位,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盛世江山北区开展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合社区和居民实际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政策宣讲、法治宣传、便民服务、健康义诊、废旧电池图书换绿植等,充分体现社区特色、彰显社区文化,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

活动伊始便受到居民们热烈关注,和煦的春风下,社区居民纷纷走出房门,咨询政策、享受服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用废旧电池和旧图书换取绿植,“让旧书随绿意漂流,让有害换做有爱”,让三月多了一份环保的绿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影响着每一个人,在社区引起了巨大反响。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在现场开设了血压测量、超声波清洗、自行车免费维修点等便民服务,也吸引了一批周边居民参加。

公司应急救援队则积极向居民宣传消防知识,分发消防手册,普及心肺复苏、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常识,“火焰蓝”配“志愿红”,在这个春天温暖着社区的居民。 

本次活动获得了地方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青岛市公积金黄岛管理处在活动现场向居民们解答公积金政策;志愿者们同长江路派出所民警一起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个个争当反诈宣传员;社区与佳家康社区门诊一起,为现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听取社区居民的需求,带来知识的同时送上温暖,耐心细致赢得了居民们一致好评。

传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努力做好志愿服务。本次活动营造出互助友爱的浓厚社区氛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与担当。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青岛炼化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还将持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队将会以实际行动弘扬和延续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焕发生机与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