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感恩同行20载同心筑梦向未来——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第四届五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3-03-04 16:23
分享到:

2023年3月4日,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第四届五次会员大会在即墨区海景花苑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员大会是协会自2019年换届以来召开的第五次会员大会,大会主题为“感恩同行20载同心筑梦向未来”。青岛市工信局交通装备产业处处长仲思卿,市场配置促进处处长张晓,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希泉,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理事长徐衍男,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协会副理事长李胜、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协会副理事长刘冬、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协会副理事长王福生、青特集团总裁协会副理事长纪建奕、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院长协会副理事长王玉海、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动机工厂总监协会副理事长黄永辉,秘书长崔明琪、监事长李伟等协会领导及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星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一百余家协会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协会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对会费收支情况进行说明、表彰先进会员单位和先进个人、对协会理事会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进行调整和新增、行业政策宣讲、行业高端讲座等内容。

徐衍男理事长作《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纲要》报告

崔明琪秘书长作《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2022年度会费收支情况说明》

纪建奕副理事长主持《关于调整、新增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的议案》

王玉海副理事长主持《关于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协会专家委员会增补八位专家为副主任、委员的决定》等3项议案

王福生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表彰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2022年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黄永辉副理事长为2022年度青岛市汽车行业优秀信息员颁奖

刘冬副理事长为2022年度青岛市汽车工业优秀统计工作者颁奖

李胜副理事长为2022年度青岛市汽车工业统计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市工信局交通装备产业处处长仲思卿在大会上从《青岛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为企业家们进行了解读,涵盖了支持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增产提效、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补链强链、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生态等相关政策并鼓励企业家们积极申报,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量从2019年的2.97万辆提升到2021年的17.2万辆,再到2022年的22.3万辆。吸引了北汽制造总部基地、奇瑞青岛基地、美锦氢能生态科技园等项目相继落地。但与先进城市相比,我市新能源汽车仍存在产业规模偏小、核心零部件配套缺失以及产业生态不够健全等问题。叠加原材料大幅涨价、国家补贴取消、产业竞争加剧等现实困难,我市亟需出台新的产业政策,在未来三年重要窗口期,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再上新台阶。为此, 2022年12月29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发布了《青岛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2023年1月3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又联合制定了《青岛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切实抓好政策落实、落细。

会上,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院长、协会副理事长王玉海为参会人员开展了《未来以来今夕何夕——从ChatGPT大热说开去》主题讲座。

伴随着热烈掌声,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第四届五次会员大会完美落幕。2023年,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发展,协会将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原则,以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密联合广大会员单位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奋发有为的风貌,不断推动青岛市汽车产业提档升级、跨越发展,为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助推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协会应有的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