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以科技定义豪华,星途M38T首台白车身在青岛超级工厂正式下线

2022-08-01 14:01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无论是一个品牌,或是一个国家,都需要探索的精神和超越的勇气”。

7月30日,中国领先的高端汽车品牌星途在山东青岛首次面向公众亮相了AtlantiX——星途M38T量产概念车。以全球年轻消费者为探索方向,全新旗舰SUV星途M38T预示着星途品牌下一代车型的发展方向,是星途“不断超越”品牌精神的最佳诠释,肩负着星途品牌战略转型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伴随着AtlantiX量产概念车的亮相,星途M38T首台白车身也在奇瑞全新青岛超级工厂正式下线,这也预示着星途M38T距离量产上市仅有一步之遥,也将进一步推动星途品牌在智能汽车时代持续保持行业竞争力和市场领先业绩。

【安徽省、青岛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奇瑞集团领导合照】

安徽省、青岛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奇瑞集团领导、经销商和用户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致辞中肯定了星途M38T以及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对青岛市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奇瑞拥有行业领先的“创新池”和“专利库”,星途M38T是奇瑞全球创新技术的集大成者和先行者,未来,以星途M38T在奇瑞青岛超级工厂的正式投产为起点,奇瑞的研发优势将持续赋能青岛市汽车产业集群,为青岛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注入强劲动力。

向新而生以“光”照亮前路

星途深知,新时代的年轻人,他们早已习惯于新科技带来的便捷,并相信科技是真正的“新潮”。星途全新“光之美学”设计语言,象征着经典与未来的融合,艺术与科技的结晶,它将引领新时代年轻人,开启一场智能、潮流、活力的未来探索旅程。

从星途M38T的白车身造型轮廓来看,新车将基本沿袭AtlantiX量产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整体来看,长轴距短前后悬的黄金比例,勾勒出完美矫健的身姿。在最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灯语系统上,星途将“灯语”设计从传统的“点”和“源”向流光的“光束”及溢彩的“矩阵”扩展,“X”型星舰式光能矩阵日行灯和贯穿式星河后尾灯带相呼应,在充分展现科技带来的新潮、智能和活力同时,给予驾乘者无与伦比的未来感和豪华感。

作为一款智能豪华车,智慧座舱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在业内顶尖的高通8155芯片支持下,星途M38T将提供给车主有颜值、有智慧、有感情、有温度的“四有”座舱。24.6寸环抱真曲面智能屏、全新年轻化UI界面、具备“成长性”拟人虚拟形象的车机智能、以及升级版的女王座驾和豪华座椅等,都将给星途M38T车主提供全面越级的舒适氛围和品质体验。

智探未来,以科技引领豪华

星途M38T诞生于全新M3X火星架构2.0,依托于奇瑞集团全球6大研发中心、世界五百强供应商体系等一流资源,历时5年、斥资500亿重金打造,该架构在安全性能、电子架构、舒适性能、“四有”智能座舱和动力系统等方面实现了六大科技提升,为用户带来极致驾享体验。

“白车身”,是指在汽车的设计或制造阶段,所有的钣金部件已焊接在一起,车内的发动机、悬架等核心结构也已配齐,但尚未将移动部件(如车门、引擎盖、挡泥板等)和配件及装饰(如玻璃、座椅、室内装潢、电子设备等)安装到位的状态。这一状态犹如医学中被“X”光检视过的人体,骨架清晰可见,不被皮囊或衣物所遮掩。可以说,以“白车身”状态现身的星途M38T,不仅显示出其已经进入了可量产的阶段,其自身在被动安全设计上的“硬核实力”也一览无余。

在碰撞安全上,星途M38T采用笼式吸能车身结构,全车高达85%高强度钢覆盖,B柱等关键部位使用15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更独有“双吸能盒、双传力”路径的设计专利,能更好地吸收、分配碰撞产生的冲击和能量,满足25%小偏置碰撞测试标准、满足中国、欧盟NCAP五星标准要求,为用户构建起一片安全星云。

对于造车架构而言,如果说安全和车身刚性结构是考量传统汽车工业的标准,那么能够与时俱进、前瞻未来的智能科技水平则是品牌在新四化时代勇立“潮头”的筹码。

智能时代,底层的硬件水平决定智能体验的上限。而作为高端品牌星途的新旗舰车型,星途M38T也当仁不让的引领行业先进水准。千兆以太网、全车OTA以及Autosar软硬分离为支撑的EEA4.0先进电子电气架构,可达成数据共享、数据传输、软件开发和迭代的最优解,更可靠、更高效、更安全。在先进电子电气架构的支持下,星途M38T智能辅助驾驶水平居于行业领先水平,除了典型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智能自动变道、自主代客泊车等高热度功能外,还包括21项ADAS基础功能、以及1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等。此外,星途M38T全车有44个部件可实现OTA升级,为车主带来常用常新的至臻体验。

当然,智能时代的豪华与传统时代的豪华并不冲突,尤其是在M3X火星架构2.0的赋能下,未来的星途M38T量产车在底盘和动力方面同样有很大的提升。作为国内使用CDC自适应可调悬架的开创者,打破了过往只有50万以上豪车才会使用CDC的传统,在星途M38T上,这套CDC系统更智慧、更敏锐,带来驾乘舒适性的全面提升。

在动力系统上,未来,全新M3X火星架构2.0将持续迭代升级,支持燃油、混动、增程等多种动力形式的选择,将为未来更多动力版本的M38T带来可能性。

加速创新,星途矢志超越铸时代灯塔

不久后的将来,星途M38T将会在全新建成的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正式投产。作为奇瑞绿色智能标杆工厂,奇瑞青岛超级工厂将生产包括星途M38T在内的M3X平台系列产品的整车、零部件的生产和研发,并可同时实现多款常规动力和新能源乘用车的混线生产,预计实现年产能20万台、年产值380亿元、配套产值200亿元的规模效益,其产品不仅将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也将销往海外市场。

【奇瑞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发表寄语】

随着全新篇章的开启,作为无愧“超越”品牌初心的先锋车型,星途M38T将实现重塑品牌用户心智,以“科技定义豪华”。正如奇瑞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在此次白车身下线活动中寄语道,“奇瑞要在十四五末全面转向新四化,实现100%新能源化、100%网联化,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集团品牌。在奇瑞的战略转型中,星途M38T不仅肩负着开启星途品牌全新发展阶段的重任,更是推动奇瑞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快速发展的关键落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