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引爆消费热浪 2022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车展圆满结束

2022-06-30 16:36
分享到:

6月27日,2022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车展暨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活动(青岛站)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崂山区)圆满结束。

展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能源局指导,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青岛嘉路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青岛市贸促会(会展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商务局大力支持。

六日展期,12000台现场订单,成交额逾20亿。作为北方率先重启的大型品牌汽车展会,2022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车展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国内疫情防控的坚实成果,也为汽车消费提振吹响“冲锋号”。

抢占热搜,新车集中亮相

展会启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五大室内展厅和部分室外展区,近百品牌携旗下最新车型盛装亮相。

比亚迪汉EV千山翠限量版、一汽奥迪RS e-tron GT、凯迪拉克lyriq、AITO问界M5、哪吒S、东风日产Ariya、东风本田e:NS1、英菲尼迪QX60、沃尔沃C40、雪佛兰创酷RS、哈弗神兽混动DHT、长安Lumin、广汽丰田bz4x、奇瑞欧萌达、广汽本田 e:NP1……本届展会,媒体日召开新车发布会30余场,50余款重磅新车现场展示。

2022上半年,包括北京国际车展在内的汽车展会纷纷延期或取消,率先开展的青岛国际车展自然成为了新品发布的最佳平台。开幕首日,“#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车展”话题立即抢占网络热搜,每一位观众都成为展会品牌大使,展会盛况迅速在各大社交平台传播发酵。

后浪群起,新能源占比首超四成

2008年,青岛国际车展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将能源科技注入办展理念。

2022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车展,新能源展车占比首次超过四成,新能源战场更不再是比亚迪、北汽等开拓者的孤独前行。理想、蔚来、小鹏、高合、华为AITO、极氪、飞凡、合创……一众年轻力量崛地而起,高歌猛进,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如“百家争鸣”一般的繁华盛景。

不只是新能源品牌,传统车企在主客观推动下,也相继在能源领域实现突破。本届展会上,广汽丰田bz4x、广汽本田e:NP1均是其品牌旗下首款纯电车型;保时捷、宝马、奔驰、奥迪、凯迪拉克、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也推出新能源主打新品;能源风暴正在汽车领域“内卷”。此时的“内卷”毫无贬义,以能源科技为内核,新老车企加足马力,打破俗律,展现新我。

“世界终究是属于年轻人的,但我们永远年轻。”

政企合力,汽车消费热浪引爆

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在二手车市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完善汽车平行进口政策三方面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可以看出,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正成为推动经济运行回归正轨的重要抓手。

上半年来看,紧跟中央部署,全国各省、市、区县相继推出极具力度的汽车消费补贴政策,汽车产业经济得到较好恢复。2022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车展,在购置税减半、青岛市至高7000消费补贴、各区千元不等消费补贴的背景促进下,加之厂家让利、组委会油卡等多重展期政策,六日展期,现场订单逾12000台,成交额逾20亿,将青岛市汽车消费瞬间引至高潮。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交通装备产业处处长仲思卿讲到,“青岛国际车展对于青岛市汽车产业是巨大的支撑,我们也想通过打造国内、国际一流的汽车展会,来助力产业发展,赋能产业发展。”

拥抱变化,未来已在我们身边

轿跑外观的哪吒S实现了续航里程突破1100km;

岚图推出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

全球首款搭载最新鸿蒙OS系统的华为AITO问界M5;

高合HiPhi X配有全球首款可进化数字音响系统;

从续航里程,到运用场景,到个性注入,2022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车展,让我们看到汽车制造在不同方向取得的累累硕果。绿色,未来之路,我们都已走在路上。

而在青岛国际车展的终端消费观察中,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换购周期缩短;

换购消费在展期订单占比逐年提升;

20万以上的中高端车型正在抢占市场;

新能源汽车成为更多人的第一辆车;

“冲动消费”在年轻群体中愈发合理;

……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逐渐从“奢侈品”转为“必需品”,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满足已经上升到新的高度。

敢于破冰,打造疫后办展参照

历经延期,2022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车展圆满落下帷幕,短短六日展期,其背后是政府、行业、企业的多方协力。

作为青岛市会展业重启后的首个大型品牌展会,疫情防控是展会举办的根基。经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指导,本届展会,所有入场人员需现场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行程码不带星”方可通行,工作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场,观众凭4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场。

为方便现场工作人员,大会展期内在展馆设立核酸检测点免费提供检测服务。

对于核酸检测记录超过4天无法入场的观众,凭身份证可至现场核酸检测点进行抗原检测,15分钟即出结果,快速入场。

2022第二十一届青岛国际车展的成功、安全举办,也为正在筹备中的大型展会活动提供参考。敢于破冰,迎难而上,永远相信品牌的力量。

感谢多方支持,且说一句再见,金秋九月,盛会再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