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即墨一宝马车发动机维修时被摔坏!汽修厂:螺丝帽滑丝,配件供货商没跟我说

2021-05-28 14:43 来源:生活在线
分享到:

黄先生要来说说自己的修车经历,他把车送到了一家汽修厂进行维修,双方谈好了维修方案和配件购买方式等,黄先生就等着车修好的消息了,可是一个多月过去了,这车不仅没修好,还修出了一肚子得气。

黄先生说,由于发动机出现了问题,他把车送到了即墨湘江二路的文通汽修厂,双方约定,各自寻找配件,谁的价格合适用谁的,最终,黄先生在广东花费1万3000元买了一个发动机,邮寄到了汽修厂。

黄先生:5月22日十点左右,我在市民大厅办完业务,从这里回公司顺路过来看了一下,到这里的话11点30左右,他就跟我说了这个问题,说发动机安装的时候掉下来了,说螺丝滑丝了,掉下来之后涡轮增压还有一个配件还有一个水泵给摔坏了。

买回来发动机之后,黄先生就等着提车了。没想到期间偶然去了一趟文通汽修厂,维修人员却告诉他发动机摔坏了。

黄先生:好几年的汽修厂他能一点常识没有吗?我和他进行了很多次反复的讨论,发动机它根本就是用一个螺丝根本就固定不住,它包括加上一个变速箱,他一直跟我说正规的安装程序的话就是光依靠那个螺丝,但是重点有没有责任保证把发动机安装好,就是不出现问题,就算假如是标准程序是按照一个螺丝进行安装,他有没有责任给我保护好它,做好保护措施。

黄先生表示汽修厂在修车过程中造成了配件的损坏,要承担责任,那么文通汽修厂认可这件事吗?

文通汽修工作人员:螺丝帽不好,怎么还我吊装给你掉下来的,(黄先生:为什么把发动机摔坏了)掉下来了,螺丝帽的孔坏了,(黄先生:是不是你吊装的过程中掉下来的)对

文通汽修厂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发动机螺丝帽滑丝导致的发动机掉落,他们把责任推给了配件供货商。

配件供货商的态度也很明确,在维修之前没发现问题,维修过程中出了状况,他们不会负责。在维修车间,记者看到了摔坏的车辆发动机。现在看来,螺栓处的确是滑丝了。那么在维修过程中,相关的防护措施到位了吗?

现在文通汽修厂方面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对这个事负责,汽车维修期间出现的意外,这个损失究竟由谁来担?记者又随机询问了几家汽修厂。

几家汽修厂的工作人员都表示,按照他们经验,维修过程中出的问题,这个责任就是汽修厂的,随后记者将此事反馈给了即墨区机动车行业维修管理所。

去4S店保养和维修汽车都会有一张张的单据,需要确认签字,然而到外面的修理厂送修,很少会有这样严格规范的流程,这也是给日后出现纠纷时埋下了隐患,责任如何划分,举证和维权都会有重重困难,行业监管部门是否可以考虑把这一项内容也加进去,给汽修企业多提一点要求,看似麻烦一点,但还是要用效果说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