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星逐浪 与第五代途胜L开启探寻星辰大海之旅

2021-05-27 16:31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大海有多深?宇宙的尽头到底在哪里?人类对大自然的探索从未止息。这个初夏,暂时逃离现代化的都市森林,我和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一起,踏上了从青岛至烟台的探寻星辰大海之旅。

征服,然后享受!

5月的青岛,美的刚刚好。恰如带我们去探秘更多可能的这台座驾,造型好看的有网友开玩笑“设计部就是想搞垮现代企业”。所幸,最终在设计和制造工艺上找到了完美的融合,就是眼前这台高度还原现代Vision T概念车的紧凑型SUV——第五代途胜L。

在最能体现人类工业技术进步的汽车领域,“更快、更安全、更省油、更经济……”汽车工程师们“征服”的脚步不停。于是,有了新的i-GMP平台,有了最新一代的Smartstream动力系统,有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

效果当然也是明显的,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污染排放减少12%,第五代途胜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6L,首次将紧凑级城市SUV的油耗水平拉低至经济型轿车的油耗区间。用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节能享受SUV的使用体验,尽情享受成功“征服”之后的美好。

在碧海蓝天上坐着小帆船飘来荡去,风来了借势而行,风去了静心观赏沿岸风景,期待着接下来从青岛至烟台的观星之旅。

追逐,然后造就

既然定位城市SUV,动力和操控是我试驾最感兴趣的点。官方数据,第五代途胜L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可以输出147kW的最大功率和253N·m的峰值扭矩,数据很漂亮。从实际体验来看,在城市路况起步时不属于迅猛型,但高速驾驶还是很生猛的,而且并没有之前网友所担心的顿挫感。

除了高速体验,我也特别测试了一下弯道表现,转弯给人的感觉非常平稳有力,给你尽在掌控的回馈。这得益于i-GMP的全新平台优势,第五代途胜L在悬架系统上得到了全面优化,这一点相信尤其是对于青岛车主来说更是福利,多坡陡弯对车辆底盘和悬架的考验非常大。

对速度的追求或许源自人的天性,当你开着一辆具备L2+级自动驾驶级别的SUV时,那种“快一点,再快一点”的本能会让你不知不觉中深踩油门……于是,你就超速了。但开着第五代途胜L,永远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第五代途胜L是基于导航智能巡航系统开始工作的,它可以基于百度地图自动识别限速区间及限速信息,自动减速避免超速违章,在通过该区域路况后会将车辆恢复原设定巡航车速。

当然,传统的定速巡航模式——和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车距,车速上限不超过道路限速、车距不小于设定跟车距离——全都有。这在开高速时简直不要太爽啊,以至于同车的小伙伴们感激我一路做司机辛苦了时,我只能回答“一点都不辛苦,不是我在开车,是车自己在开。”

寻觅,然后开启

作为青岛人,见惯了大海,对星辰的奥秘格外向往。当跟着天文学老师的讲解,在静谧的养马岛,90°仰望天空寻觅点点繁星,被大自然的壮丽辽阔深深震撼。对比宇宙的无垠,人类真的太渺小了,所有的工作压力和生活琐碎都是自寻烦恼,不值一提。哪怕只是在这一刻,依然有强大的疗愈力量。


而这一刻难得的宁静,要感谢第五代途胜L,没有它,就没有这样的机会“追星逐浪”。汽车作为我们身体的延伸,无论是星辰还是大海,可以带我们去探索更多可能。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喜欢SUV的原因之一。只要去寻觅,就有可能;只要有可能,就会有希望;只要有希望,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打击,人类总能开启新的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