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又一个五星!Model Y碰撞测试成绩出炉

赵偲宇2021/01/17爱卡

特斯拉2020年的市场表现相当惊人,依靠Model 3这款“廉价”车型几乎横扫了全球主要新能源市场。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当Model 3国产化之后连续多月包揽了单车销量冠军。如今Model 3兄弟车型Model Y(参数|询价)也迎来了国产化,新车在元旦正式上架后就迎来了“开门红”,无论是网传的“10小时10万订单量”,还是特斯拉官网订单页被挤崩,都不难看出这款新车的受欢迎程度。

Model Y碰撞测试成绩公布

不过火爆归火爆,理性来看这款新车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关注的地方,其中安全性就是很重要的一点。近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对美版2020款特斯拉Model Y做了碰撞测试,和它的兄弟Model 3一样,Model Y没有在碰撞测试中“翻车”,最终取得了5星的成绩。

TESLA2019款MODEL YNHTSA测试的车型为Model Y四驱长续航版,虽然测试的不是中国产的版本,不过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测试共包含正面碰撞测试、侧面碰撞测试、翻滚测试三项,具体成绩如下。

Model Y碰撞测试成绩公布在NHTSA的前撞测试当中,Model Y驾驶员位和副驾驶位各有一个假人,车辆以35mph(56km/h)的速度撞向正前方障碍墙,通过假人头、胸、腿的损伤对车辆进行打分,最高分数为5星。

Model Y碰撞测试成绩公布Model Y在发生碰撞时,A柱没有发生断裂,前轮没有侵入驾驶舱,安全气囊成功托住假人头部,正面碰撞成绩最终得分为5星。

Model Y碰撞测试成绩公布侧面碰撞测试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侧面障碍物碰撞,二是侧柱碰撞测试。其中侧面障碍物碰撞测试是通过一个3015磅的移动障碍物以38.5mph(62km/h)的速度撞向静止的Model Y。从碰撞图片可以看到,Model Y的B柱和门槛梁承受住了冲击,侧窗玻璃虽然被撞出但并未破碎飞溅,侧气帘也成功打开。

Model Y碰撞测试成绩公布侧柱碰撞测试则是Model Y在20mph(32km/h)的速度下以75°角倾斜撞向驾驶员一侧的立杆,模拟车侧撞入树木或电线杆等物体。

Model Y碰撞测试成绩公布Model Y侧面碰撞的整体得分为5星,其中在侧面障碍物碰撞测试中,前座和后座乘员的成绩均为5星,在侧面柱碰测试中也获得了5星成绩。

Model Y碰撞测试成绩公布NHTSA还对翻车风险进行了测试,模拟Model Y在时速55mph(89km/h)的状态下突然遇到了急转弯,猛打方向造成车辆失控翻滚的情况。Model Y的车辆翻覆几率为7.9%,满足NHTSA所规定的10%以下的标准,故在翻车测试中获得5星成绩。

Model Y碰撞测试成绩公布NHTSA的测试结果还指出,Model Y标配了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和动态刹车这四项NHTSA推荐的安全配置,主动安全也能满足要求。

编辑点评:从NHTSA这次对Model Y的测试中,我们大概对这款新车的安全性有了了解,5星的最终成绩证明Model Y的安全性还是值得信任的。目前可能是国产车型太过火爆,无论是中保研还是C-NCAP都没有拿到车辆进行测试,之后爱卡将对国产Model Y的碰撞测试成绩持续报道,感兴趣的朋友请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
Model Y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