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福特汽车:期待电动车发展真正地回归市场

张颖颖2020/10/09盖世汽车

“真正的市场化,我个人觉得无论是插电还是纯电豪华品牌肯定都是从高端、中高端开始做起,我觉得客户和市场行为会做出自己的选择,所以以后电动车更多是由客户来选择,真正的回归市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在福特全球首款先锋纯电SUV Mustang Mach-E正式亮相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福特的电气化战略推行已久,但是直至Mustang Mach-E的正式亮相才算是正式进入了电气化的新阶段。在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有着65年历史的Mustang家族在纯电方向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福特汽车:纯电动汽车应该从更高端的产品做起

对于福特汽车近年来从插电式混动汽车开始的新能源汽车之路,陈安宁认为:“新能源的路径不是唯一的。现在高端车型在插电和纯电领域势头比较小,从低端车型做起,从经济规律上来说更为合理,但是所以如果从市场和用户行为来说,应该从更高端的开始。”

福特汽车:期待电动车发展真正地回归市场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

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福特展出了一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年后的北京车展上,福特汽车的Mustang Mach-E与纯电动版本的F-150宣告了自己的电气化战略从豪华车市场开始。

在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朱江看来,其他传统车厂推出的产品的设计语言跟原来燃油车整体的感觉没有太大差别,这些都是由燃油车向电动车过渡的一个很好的产品;从品牌的角度来讲,其他的传统品牌都把电动车进行子品牌化,比如I.D.、EQ、e-tron。但只有福特是所有具有悠久历史的车企中唯一没有这么做的,或许其他车企将电动化产品与燃油车产品分开是因为害怕伤害到燃油车,但福特恰恰将燃油车历史上最传奇的Mustang品牌那来进行电气化,福特品牌的第二款全电动产品也是其安家立命之本的F-150。朱江笑称:“你会看到这家企业很有意思:什么车型是我曾经在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产品,我就拿它做突破!我觉得这特别体现了这家企业的气质,要做就做最好的,体现最强的决心。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一种风险。”

Mustang Mach-E继承了Mustang品牌的精髓:56年的激情,自由感,不羁感,包括产品维度的特性,就是毫不妥协的驾驶乐趣。很多Mustang的死忠粉认为Mustang从此变得不纯粹了,但福特汽车对于这台车是非常有信心的,它既不同于传统品牌,也不同于新的电动车品牌,Mustang所传承下来的让人热血沸腾的激情,包括驾驭的激情,福特要用电动和科技的方式重新演绎出来。而这些,只有从具有历史传承的车型身上才能缩短从0到1的距离,这也就是陈安宁所说的电动车要从高端做起。

2020年的电动乘用车销量有力地佐证了陈安宁的这一观点。今年6月,特斯拉Model 3销量直逼1.5万台,7月也达到了11041辆,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的冠军。F-150在美国的起售价是5万多美金,Mustang Mach-E在美国的起价是4万多美金,都是豪华车市场上的实力玩家。在朱江眼中,“这个市场的用户比较富裕,好车都玩过了,见多识广,也愿意先去接受和尝试这些新鲜事物,所以毫无疑问我们从这个市场切入是非常正确的。”

时代变了,福特汽车因势而变

当95后都已经满了25岁,当90后成为购车的主流消费人群,这些被称为“Z时代”的年轻人已经成为福特汽车关注的重点。这一代年轻人会因为产品好、体验好而去做出与以往不同的消费选择,传统汽车企业要做出变革的不仅仅是产品变革,更要在商业模型上做出变革,除了好的产品与品牌之外更要有好的用户体验。

朱江认为:“对于Mustang Mach-E来讲,品牌无疑是我们的一大优势,但这还不够,我们要建立包括服务在内的符合品牌的用户体验和好的用户生态。这个服务不仅仅是修车的意思,而是用户跟品牌接触的方方面面,360度全方面的体验,这才是Mustang Mach-E包括整个福特中国电动车在这个市场上能够制胜的最关键因素。”


福特汽车:期待电动车发展真正地回归市场

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朱江

福特汽车在电气化转型上的决心非常坚决,Mustang Mach-E和F-150只是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的三五年间将会有多款电动化、智能化产品亮相。福特中国的2.0战略就是高端化,包括电气化,因为这符合乘用车市场由传统燃油时代向电动时代的转型大的趋势。、

作为第一款试图抓住年轻消费者的电动车,陈安宁对Mustang Mach-E有着极强的信心,他认为Mustang Mach-E对于Mustang的基因继承得非常完整,看起来就有激情,开起来更有激情,它是一款非常智能化的产品,除了能和手机互联之外,还有很多智能化的功能已经超越了现在市场上的其他车型。作为为数不多同时体验过Mustang Mach-E与特斯拉Model 3的尝鲜者,陈安宁认为福特汽车对于Mustang Mach-E的研发是超前的,Mustang Mach-E是未来的产品。

产品力之外,Mustang Mach-E也在用户体验体系上着实下了好大一番功夫。福特汽车正在由原来的产品导向型变成用户导向型,朱江谈到福特汽车在整个商业模型的打造上结合了传统车企与互联网公司的优势,与合作伙伴们一道走向电动化、智能化,同样一道在打造包括以用户体验为先导的商业模型。

盖世小结

对于福特这种体量的企业而言,转身过猛绝非好事,循序渐进方是正道,百年历史带给福特的既有属于岁月的沉淀,同样有不断革新的动力。在福特中国的2.0规划中,每一个阶段都有着清晰的目标,目前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全球投资已逾百亿美元,中国市场对于福特全球电气化战略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就在这样的一个关键时刻,Mustang Mach-E的到来为几乎已经形成阶层固化的中国电动车市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突破口,让中国的电动车消费者多出了一个全新的选择,这便是福特汽车的激情所在。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