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ARCFOX αT新车亮相 带你体验不一样的新能源

张颖颖2020/09/29青岛新闻网汽车

在9月26日开幕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活动中,ARCFOX携旗下的ARCFOX αT正式亮相在公众面前。提到ARCFOX αT,有些朋友不会陌生,作为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旗下首款重磅产品,该车由世界传奇汽车设计大师德·席尔瓦亲力打造,采用无边界设计理念,大胆引入不同领域的多元灵感,秉承其独创的“无界”美学理念,引领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破界”之势,展现出其独特的汽车工业美学艺术。

 

不过,我们的生活总是要回归最本质的东西,那就是真实感受这款车动态驾驶的方方面面。诞生于“新合资”模式下的蓝谷麦格纳、天生自带品质光环的ARCFOX αT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动态表现?下面我们就通过简单的驾驶体验,从“动”、“控”、“静”三方面对它进行解读。

——收放自如的动力表现

进入车内,系好安全带,启动车辆,比肩奔驰的怀档设计不仅节省车内空间,而且更易操作。对于ARCFOX αT的动力而言,用“收放自如”这个词形容最合适不过。

拨入D档,放下电子手刹,轻踩电门,“放电”后的ARCFOX αT起步非常轻盈,响应速度直接且线性,加速踏板的每一丝动作都会被迅速反馈。深踩电门,这款车的动力远超预期,瞬间感受到的推背感让人热血沸腾,把速度与激情诠释的淋漓尽致。

 

充沛动力的背后,要得益于ARCFOX αT卓越的电机和电池性能,单电机功率160kW,扭矩360N·m,四驱版本更拥有320 kW的功率和720 N·m惊人扭矩。配以最大容量为93.6kW·h的韩国SK电芯,在加速时,瞬间输出的动力足以使你的肾上腺素飙升,这奠定了ARCFOX αT百公里加速4.6秒的优异成绩,远超同级别百公里加速5.6秒的蔚来ES6。

 

在“收油”阶段,ARCFOX αT搭载的iBooster电子刹车助力系统开始介入,该系统可提供0.3G值能量回收减速度。初次驾驶这款车时,你可能会对松电门后的能量回收系统有些不习惯,但只要开上几分钟,你定会对这套系统有全新的认知。其不仅减少了刹车频率,减轻右脚疲劳度;更重要的是,这套系统与ESP®hev配合,使该车的续航里程增加20%,NEDC综合工况续航可达653km。

——随心而动的操控质感

充沛的动力和超长的续航并不是ARCFOX αT动态表现的全部,在操控表现上,该车同样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由曾经调教过奔驰大G、宝马5系以及I-PACE的麦格纳国际团队进行调校的底盘,配以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与此同时,麦格纳国际团队又将宝马水准的50:50的前后轴荷比运用其中,让ARCFOX αT拥有了优异的科技底盘,展现宝马级别的操控质感。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无论是紧急并线还是过弯,ARCFOX αT的底盘都表现出稳健的车身姿态。悬挂充分的支撑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路面细碎的震动也被完全过滤。当经过大的起伏或较差路况时,ARCFOX αT处理柔和,没有多余的弹跳,整个操控过程兼顾舒适性和运动性,相当扎实稳定。

 

转向手感方面,ARCFOX αT的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非常舒适,且轻盈的转向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驾驶。在高速巡航时,方向盘的指向非常精准,运动感在线,无形中又增添了很大的驾驶信心。

——静谧舒适的驾乘空间

除了动力和操控,在舒适驾乘方面,静谧感是新能源汽车独有的优势所在,ARCFOX αT当然也不例外。在本就没有发动机噪音的基础之上,ARCFOX又对车辆的NVH性能进行全程研发控制,运用诸多减振降噪技术,对避震器、弹簧、座椅等进行细微调校,再配上Primacy 4米其林最新版性能轮胎。实际体验下来,ARCFOX αT在100公里的时速下基本听不到任何风噪和胎噪,真正静出新高度,给你一个高端静谧的驾乘空间。

 

体现舒适的另一层面,就不得不说ARCFOX αT的座椅。拥有12向电动调节,自带迎宾功能,10组人脸识别座椅位置记忆的NAPPA真皮材质座椅通过人体工程学设计,在入座时营造轻微失重感,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又给予驾乘者良好的身体包裹性和腰部、头部的支撑性,短途舒适,长途不累,舒适感爆棚。

动态体验之后,ARCFOX αT在动力、操控和舒适等驾驶方面完全超出预期。可见,该车在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领域无一不展现出高端品质。

生而破界,为你而来,ARCFOX αT在车展首日便发布了预售价(25万-33万),如果你也喜欢这款车,那就快来北京车展E4馆E405展台吧,ARCFOX αT还有更多精彩等你来发掘!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