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小鹏汽车再获3亿美元融资:阿里领投!

张颖颖2020/08/04第一电动

距离C+轮5亿美元融资不到半个月,小鹏汽车再次获得超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09988)领投、卡塔尔主权基金(QIA)等也参与投资。

伴随C+轮融资不断进账,小鹏汽车赴美IPO的进程也在加快。根据知情人士爆料,小鹏汽车已经向美股秘密提交IPO文件,计划最早于8月中旬赴美国上市,IPO规模至少为7亿美元。

据统计,自2014年成立以来,小鹏汽车共完成10轮融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IDG资本、晨兴资本、中金资本等。而此前2019年11月,小鹏汽车还获得了4亿美元的C轮融资,小米等为其投资方,此轮融资后,小鹏汽车的估值接近40亿美元。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5年,其初创投资者主要为UC优视联合创始人及前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核心管理团队来自广汽新能源等多家汽车企业。经历3年研发和准备,小鹏汽车于2018年12月推出第一款纯电智能SUV——小鹏G3,并于2020年4月推出第二款纯电智能轿跑——小鹏P7。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销售4698辆,其中6月单月销量1123辆。小鹏P7上市两个月以来,在5月、6月的上险量分别为166辆、311辆。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