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Mini或在中国生产小型跨界电动汽车

赵偲宇2020/06/18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Mini品牌拥有方宝马集团深知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性,而中国政府也希望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因此,Mini将通过其中国合资企业生产两款全新SUV,一款为纯电动车型,而另一款为内燃机车型。英国媒体Autocar报道称,这两款全新SUV是“2001年宝马收购Mini以来最大的一次业务调整”。

电动汽车,SUV,宝马电动汽车,Mini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官网)

新款电动Mini将在中国销售,并出口至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市场上。目前尚不明确该车是否会出口至美国市场,但是在Mini高管看来,亚洲和北美洲是该品牌获得增长的主要市场。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款电动SUV将会使用5门SUV外观,尺寸接近宝马X1;新车还将使用合作开发的新平台,而不是已有架构;电池方面,该车型将使用来自蜂巢能源的无钴电池;该车将属于Mini的“Paceman”系列。

而新款内燃机SUV尺寸比电动车型更大,接近宝马X3,将成为Mini迄今为止尺寸最大的SUV,更加符合美国消费者“追大”的胃口。

去年11月29日,长城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于江苏张家港厂区正式启动。生产基地拟于2020年开工,2022年建成,年产能为16万辆。因此,Mini新车还要等几年才能开始生产。除了新车之外,这座合资工厂还将生产电池。

免责声明
Mini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