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 零跑T03深度测试

赵偲宇2020/06/18网上车市

挑选一台微型新能源车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我想除了吸引人眼球的颜值和噱头大于实际体验的科技配置外,续航能力、驾驶感受、车辆静谧性以及实际使用体验方面的表现才是重中之重,今天我们就以客观的标准看看这台零跑的这台号称“实力硬核”的零跑T03是否名副其实。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2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3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深度测试-图1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5

首先我们先来一下新车在动力方面的基础信息,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NCM811电芯,能量密度达到了171Wh/kg,所以新车的NEDC续航能够达到400km以上也就不足为奇了。并且若按照其NEDC续航403km的成绩,在8万级微型车领域还是非常突出的。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深度测试-图2

说到续航能力,我们接下来就简单测试一下,我们首先将里程表以及平均能耗清零,此时车辆表显续航还剩260km、室外温度28摄氏度,在空调设定20度、两挡风量、经济模式的状态下,在城市道路中行驶10km,看看新车的能耗表现究竟如何。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深度测试-图1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深度测试-图4

根据实测,新车在10km的城市路况下平均车速为20km/h,平均能耗为16.0kWh/100km,此时表显续航还剩241km。表显前后续航里程差值和实际行驶出入比较大,粗略换算,新车在此状态下满电仅能行驶约230km,和标称的NEDC续航403km相差较大,若是温度较低或高速工况,预计续航能力还会进一步缩减。说完了并不尽人意的续航表现,我们再来看看新车的驾驶感受究竟如何。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9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0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1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2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3

总体来说新车驾驶层面的表现比较符合预期,转向手感和加速踏板的响应均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我们在来看看新车开起来舒适性怎么样?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4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5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6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7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8

最后再来说说这两天驾驶零跑T03中,新车科技配置以及人性化体验方面的感受,这辆微型车配备了3个摄像头+1个毫米波雷达+11个超声波雷达的组合。在智能安全方面可以说是同级别中比较高的水平了。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19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20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21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22

此外在体验方面新车还有一点值得改进的地方,新车的后备厢并没有在外部设置物理开启按键,仅能够通过车机下方菜单以及车钥匙开启,在使用过程中,后备厢经常会开启后由于支撑力不足二次上锁,这时只能再进入车内操作屏幕开启,显得有些繁琐,不够人性化。

辅助驾驶实用/静谧性差强人意零跑T03实力硬核-图23

最后做个总结吧,在驾驶感受层面以及续航能力方面,新车确实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包括转向阻力的粘手感、加速迟滞以及较高的能耗水平等,并且在静谧性方面的把控也不是很理想,电机电流的噪声比较扰人。不过新车智能辅助驾驶方面表现还是能带来几丝欣慰的,特别是人脸识别装置以及灵敏的防碰撞预警系统等。希望厂家今后能将新车的研发重点更多放在机械素质方面,这样不到八万的售价才真正具有“硬核实力”。

免责声明
零跑,T03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