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买不到可以先看看 这两款纯电车要来啦

赵偲宇2019/10/16爱卡

新能源市场初期,纯电动车往往需要“附加”服务来吸引消费者,靠着附属品来弥补产品自身的不足,消费者本身要么是抱着尝鲜者心态的玩主儿,要么是受制于政策的无奈者。当市场逐渐成熟,一切都将回归到产品本身,主流产品必定是那些看起来中规中矩的实用工具,主流消费者也会是那些没有太多想法,只想买个代步工具的普通老百姓。大众ID.3和本田e似乎就专门为这样的成熟市场而生。

大众ID.3&本田e

电动时代的“高尔夫”?

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的ID.3是该平台下的首款产品,这也是目前最能代表大众品牌的纯电动车型。相比此前“油改电”的试水之作,大众ID.3可谓诚意满满,与大众品牌的经典畅销车型高尔夫虽然有着完全不同的基因,但是凭借扎实的产品实力,ID.3成为电动时代的“高尔夫”不是没有可能。

有了高尔夫这样的经典车型作为样本,大众太知道如何来打造一款畅销车型了。不需要顶级动力、顶级设计,甚至不需要个性,一切只需要规规矩矩。ID.3与高尔夫处处不同,但我们可以看到高尔夫的太多影子,从经典的C柱造型,我们不难窥见大众对这款车的厚望。

大众ID.3

大众ID.3

大众ID.3

ID系列车型的命名没有遵循大众以往的命名方式,不同车型都采用相同的前缀,看似不妥,但其实“ID”本身就蕴含着个性之意,大众本意是通过这样的命名来传递出每一款车型都有自己鲜明个性的理念,现在来看,大众ID.3的个性就是“中庸”、“规矩”。

表面可感知的设计其实也透露着纯电平台带来的改变,前面提到的造型设计对于乘坐空间的贡献在客观数据上也有体现,大众ID.3与高尔夫在车身长度相差不多的情况下,轴距增加了十多厘米。轴距与车身长度的比值“轴长比”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车身空间的利用率,单纯比较轴距大小来推测空间不够严谨,轴长比则是更准确的参考。

大众ID.3

真正的环保车型

纯电动车到底环保不环保,其争议在于电力能源的产生方式。在这一点上,大众品牌做了整个汽车生命周期的全方位考量,从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到组装,从车辆的日常使用到后期电池回收,ID.3车型开创了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大众ID.3

大众ID.3

大众ID.3

大众ID.3

通过改造工厂汽车生产过程确保能源清洁,汽车使用过程通过大众提供的充电服务可以确保能源清洁,除此之外,大众品牌还在电池回收、二次利用方面做了投入,以此打造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驾趣不减

大众ID.3采用了后轮驱动行驶,最大输出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310Nm,动力输出相当于弱化版的高尔夫GTI,相比搭载1.4T发动机的高尔夫来说则是全面大幅提升。续航方面,ID.3分为三种续航版本,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330km、420km和550km,考虑到WLTP(世界同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相比NEDC(新欧洲驾驶循环测试)更加贴近实际的试驾工况,有着更好的参考意义,ID.3即使是最低续航版本应付城市出行也不成问题。

大众ID.3

大众ID.3

大众ID.3

大众ID.3

充电速度方面,大众ID.3支持7.2kW的交流慢充和50kW的直流快充,首发量产版本最高可支持100kW的直流快充,经过30min补电可以获得290km左右的续航里程。

大众ID.3

本田e

本田早在2017年就发布了Urban EV纯电概念车型,本田e也正是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如今这款车型已经在德国上市,明年夏季将会在更多欧洲国家开售。本田e作为一款纯电车型,续航只有200km,很显然这不是一款让你开着去远郊的车型,其紧凑的车身、呆萌的造型更加适合城市街道,以城区每天50km的日常通勤路程来算,200km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应付得来。

本田e

本田e

本田e

本田e

本田e

城市通勤车的定位并没有让本田放弃对车辆装载能力的考量,本田e规整的乘坐空间让这款辅助车辆有成为主力车型的能力,对于单身或者两口之家,这样的小车不失是一种选择。

本田e

本田e

本田e

本田e

本田e

编辑点评:相比中国汽车品牌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大众ID.3和本田e并不会给到我们太多惊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不受期待,从两款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同车企在开发纯电车型时有着不同的想法和思路,每一款产品都有自身的特点,这两款车型你更喜欢哪一款?

免责声明
大众ID.3,本田e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