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又一款主打性价比车型 到店实拍奇瑞新能源瑞虎e

张颖颖2019/08/06新出行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当下,每一家车企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奇瑞汽车作为皖南造车一员也不例外。

早在2010年奇瑞汽车就成立了奇瑞新能源汽车,之后奇瑞新能源相继推出了艾瑞泽5e、瑞虎3xe、奇瑞小蚂蚁等一系列纯电动车型,从这些车型中可以看到,奇瑞新能源针对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布局还未完善,因此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了一款紧凑型纯电动 SUV——瑞虎 e。

快速了解奇瑞新能源瑞虎 e 瑞虎 e什么时候上市?

新车或将在8月低上市,目前仅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格,新车共推出4个版本,其预售价也是在11.5万元-15万元;

瑞虎 e预售.jpg

瑞虎 e动力参数如何?动力方面,瑞虎 e搭载了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250Nm的驱动电机,同时匹配上53.6kWh三元锂电池组,新车 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1公里。

动力.jpg

脱胎于瑞虎5X外观造型更硬气

瑞虎 e的定位是一台紧凑型型纯电动 SUV,外观方面奇瑞新能源瑞虎 e(以下简称瑞虎 e)与燃油版瑞虎5X的整体造型有点相似,整体的造型设计、线条的搭配在我看来是比较年轻、硬气的设计风格。

A97A0180.jpg

前脸上方采用封闭点阵式前中网,这也是目前市面上纯电动车型比较喜欢的封闭式前脸设计。

1、前脸.jpg

大灯集成了 LED近光灯、卤素远光灯以及转向灯,至于不同配置车型的具体灯光配置还需等待官方发布。

2、大灯.jpg

快充充电口被放置在前脸 LOGO处,快充接口打开方式是轻按盖板下方的黑色按键,快充从30%充至80%需要0.5小时,慢充需要6-8小时充满。另外,快充口在前脸的设计对于进出使用快充桩的时候不是很方便。

3快充口.jpg

9慢充接口.jpg

充电口右上方还贴有一个"NEQ"的标识。

5NEQ.jpg

前脸下方一条银色金属镀铬装饰条贯穿左右,同时雾灯与银色金属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整体造型还是比较漂亮的。

4雾灯处.jpg

瑞虎 e的侧面造型采用双腰线的设计,但整个侧面看起来还是偏圆润的设计,同时这种圆润又不会给人一种臃肿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瑞虎 e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

瑞虎e.jpg

侧面.jpg

实拍车车顶配有行李架,除了实用性之外行李架也起到了一个点缀的作用,毕竟这是一台 SUV。

行李架.jpg

18英寸双五幅式轮毂造型看起来也是比较硬派,搭配上215/55 R18尺寸规格的佳通 Comfort520 V1轮胎,市场价格在469元左右。

8轮毂.jpg

实拍车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装置,并未发现摄像头等装置,因此实拍车是没有360度全景影像功能,至于顶配车型是否配有暂时还不清楚。

6外后视镜.jpg

实拍车配有主驾驶无钥匙进入功能,钥匙在身上的情况下按下黑色按键即可解锁车辆。

7无钥匙进入.jpg

尾部造型上,瑞虎 e整个尾部的设计层次感是丰富且比较方正。尾部一条金属镀铬装饰条贯穿左右尾灯,与前脸的银色镀铬装饰条相呼应。

尾部.jpg受场地限制图片不够全面

10尾部标示.jpg

11倒车影像.jpg

内饰造型简约采用较多软质包裹内饰方面,瑞虎 e的内饰设计其实和瑞虎5X内饰布局基本保持一致,整个内饰的造型布局都比较简约,最不同之处就是瑞虎 e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不过瑞虎 e的整个内饰还是采用了相对较多的软质包裹。

内饰.jpg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静态体验比之前试驾的瑞虎3xe和小蚂蚁要好,同时实拍车方向盘左侧多功能按键为定速巡航按键,右侧多功能按键为多媒体控制以及语言控制按键。

方向盘.jpg

15方向盘左侧按键.jpg

16方向盘右侧.jpg

方向盘左侧下方拨杆则是常规的灯光控制拨杆,且并未发现自动大灯功能,具体配置等待官方公布。

12左侧拨杆.jpg

方向盘右侧拨杆则是常规的雨刮控制器拨杆。

13右侧拨杆.jpg

非全液晶仪表盘左侧显示的为时速,右侧显示的则是动力输出,中间小的显示屏则显示续航里程、电量等信息,比较直观。

14仪表盘.jpg

在这个"新推出车型必搭载大屏"的时代,瑞虎 e则搭载了9英寸触摸式大屏,匹配上全新 HMI3.0智能交互系统,可同时供5人上网的车载4G Wi-Fi网络,支持智能语音、智能互联、智能导航、智能娱乐等功能。在实际的静态体验中9英寸的触摸屏在操作流畅度以及可玩性上面算是中等水平。

17大屏幕.jpg

A97A0091.jpg提供低、中、高三种动能回收调节

空调物理按键则布置大屏下方,温度和风速采用旋钮式调节,操作起来比较方便、快捷。

18空调条件.jpg

19前排-USB-接口.jpg

一键启动按键、电子手刹、AUTOHOLD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布置在同一个区域。

21电子手刹.jpg

20一键启动.jpg

旋钮式换挡机构采用了螺纹处理,起到防滑、美观的作用,旋钮式换挡机构后方则是 P档。

22换挡机构.jpg

25扶手箱.jpg

天创.jpg实拍车配有非全景天窗

后排出风口位置虽然没有配备空调出风口,但是贴心的给后排准备了两个 USB接口,也是非常实用的一个小配置。

23后排-USB.jpg

瑞虎 e的第二排地台趋近于纯平的状态,无论是乘坐三人还是两人均有比较舒适的空间表现。

24后排地台.jpg

储物空间常规化后备箱空间平整储物空间方面,瑞虎 e常规的前/后门板、中控杯架、副驾手套箱以及后排杯架均有配备,在此基础上瑞虎 e的后备箱空间也有不错的表现,整个储物方面基本能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出行需求。

26前门板.jpg

27前门内拉手.jpg

28后门板.jpg

29杯架.jpg

30副驾手套箱.jpg

32后备箱.jpg

33后备箱放倒.jpg

乘坐方面,实拍车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同时前排座椅的填充物较厚,乘坐起来的柔软性比较好,后排座椅采用的填充物乘坐起来的感觉要比前排薄一点,不过腿部的承托比较长。

34前排座椅.jpg

35后排座椅.jpg

座椅长度.jpg

高度.jpg

身高174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以及前后合适的位置后,此时头部空间还有5指的空间;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下去到后排,此时后排头部空间同样有5指左右的空间,腿部空间还有1拳4指左右的空间。

前排空间.jpg身高174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及前后合适位置后此时头部空间还有5指空间

后排空间.jpg身高174cm的体验者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后排头部空间有5指腿部空间还有1拳4指左右

动力方面,瑞虎 e搭载了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250Nm的驱动电机,同时匹配上53.6kWh三元锂电池组,新车 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1公里;充电方面,快充从30%充至80%需要0.5小时,慢充6-8小时即可充满。

动.jpg

悬架方面,瑞虎 e采用的则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同级别来看也是很良心的配置。

悬架.jpg

从此次静态体验来看奇瑞瑞虎 e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一种务实、高性价比的形象,在这台车上你看不到浮夸的设计,找不到非常亮眼的功能,但11.5万元相对较低的预售价11.5万元起以及综合续航401km让这台车有不错的竞争力,对于现阶段一些想用10万元左右去购买一台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瑞虎 e可以作为参考之一。

编辑总结 

在现有艾瑞泽5e、瑞虎3xe、小蚂蚁的基础上推出瑞虎 e这样的一款紧凑型纯电动 SUV,表明了奇瑞新能源正在丰富自己的新能源产品,因此瑞虎 e的推出预示着奇瑞新能源用更细分的产品来抢占更多新能源汽车市场,至于会取得怎样的成绩,我们只能交给时间。

免责声明
瑞虎e,奇瑞新能源,实拍,紧凑型SUV,纯电动车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