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每公里仅0.38元 这台中型SUV的用车成本真的很低

张颖颖2019/06/05第一电动网

谈到唐DM这款车,大家想到的都是出色的性能表现,4.5秒的破百成绩即使面对一些高性能SUV也不遑多让。但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用车场景更多还是城市复杂路况,而一台接近5米长的中型SUV在城市中的能耗表现,相信也是更多人关心的重点。

IMG_0768.JPG

我们于晚高峰期间围绕北京五环路一圈为模拟使用环境,从杏石口路上五环,绕一圈后回到原点记为完整一圈。

2的副本.jpg

测试车辆为唐DM2.0T全时四驱智联创领型7座,采用两套动力单元,分别为代号BYD487ZQA的最大功率为151kW、最大扭矩为320N·m的2.0T发动机和前后两台合计最大功率为290kW、最大扭矩为63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其油箱容积为53升,电池组为能量23.97kWh的三元锂电池,充满电的纯电续航为100km。此外,车辆选装了265/40 R22高性能马牌轮胎。

测试条件:耗时3小时7分钟 平均车速35km/h左右

WechatIMG399.jpeg

测试前先在五环旁边的充电桩、加油站补满状态后开始测试。电池电量从18%充至100%,共耗时4小时5分钟,消耗电量20.38kWh。此时续航里程显示燃油续航为547km,纯电续航为93km,总行驶里程为10558km。

IMG_0744.JPG

车内乘坐两人(含驾驶员),在测试前我们将驾驶模式调节为ECO模式,动能回收设为“较大”挡位,转向助力设为“舒适”档位。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车辆默认优先使用EV模式,我们将模式调整到HEV下,并将行驶时间和平均车速数据清零。此时天气为大雨,室外温度在27°C左右,空调温度全程设定为24°C。

IMG_0805.JPG

测试当天五环路况较为拥堵,共耗时3小时7分钟。全程平均车速在35km/h左右,最高速度差不多100km/h,大多数时间速度保持在20km/h以内,上下差别极大,基本可以模拟出综合路况下的实际油耗、电耗状态。

测试结果:每公里约合0.38元

回到起点时,表显燃油续航里程为473km,纯电续航里程为66km,总行驶里程为10660km。计算后,行驶里程共102km,燃油续航里程消耗74km,纯电续航里程消耗34km。

WechatIMG8.jpeg

IMG_0806.JPG

在测试结束后,我们使用优易充家用充电桩进行充电,从66%充至100%共耗时2小时4分钟,消耗电量8.15kWh,消费4元左右。并在附近加油站将油箱加满,共消耗4.75升燃油,消费34元左右。在整个续航测试中,唐DM共产生38元使用成本,每公里约合0.38元。

而中型SUV级别的燃油版车型的普遍油耗为9-11升。以标杆车型汉兰达为例,平均油耗为11.3升,约合每公里0.81元,是唐DM每公里使用成本的两倍还要多。

测试之外:低电量模式油耗10.2升/百公里

IMG_0790.JPG

在日常行驶中,当车辆电量低于20%的低电量情况下,利用汽油及车辆自身的能量回收系统时,油耗会有较明显的增加,油耗水平在10.2升/百公里。在此状态下,发动机会为电池进行充电,当电量超过20%后,车辆在起步过程中将完全由电力驱动,此时会有较明显的节油效果。

编辑总结

不难发现,车辆电量充足状态时,整体能耗较低、经济性较强。但由于混动车型只有慢充插口,这就要求车主必须拥有独立车位及私人充电桩,满足此条件下,唐DM会成为高性能、低能耗的优质选择。而当不能及时充电时,虽然10.2L的油耗在中型SUV中并不算高,但唐DM的电池组和电机会成为一块包袱。

免责声明
唐DM,中型SUV,插电混动,比亚迪,评测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