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江淮/大众/西雅特合资研发中心成立 2021年正式启用

张颖颖2019/05/29

日前,我们由江淮汽车官方获悉,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西雅特在西雅特总部共同签署协议。协议中,确认了进一步推动西雅特中国战略布局,并明确未来二至三年内要将西雅特品牌引入中国;而全新研发中心则将于2021年正式启用,目前,该研发中心正在建设中。

图1

5月27日,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西雅特总裁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共同签署协议

图片来源:江淮汽车官方

根据协议,全新的研发中心将为开发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目标奠定基础,并将整合各方资源,共同研发小型电动汽车产品和零部件,并开展车辆技术应用研究。

三方合作的历史,尚需回顾到2016年9月8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初步确定双方将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基础,成立一家研产销一体的合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出行方案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随后于次年6月1日,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签署合资企业协议共同生产新能源汽车;6月29日,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在合肥正式开工,新工厂建成后预计将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12月22日,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图2

直至2018年7月,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柏林签署谅解备忘录中,西雅特首次以合作方的身份出现,并拟定三方共同投资5亿欧元(约40亿人民币)共同合建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而这份谅解备忘录内容最终于同年11月,三方在马德里共同签署的一项协议中,才正式确定,并将研发中心落户合肥。

而关于三方合作内容详情,此前已签署的协议中明确,合资公司将基于各方的相关技术启动具有竞争力的电动车平台研发,对该平台的具体投资、开发周期以及全球化应用,各方正在加紧研讨投资计划,根据可行性结果批准该等项目,并就该等项目另行签署最终协议。各方基于监管、合规及管理原因愿意在每个项目相关里程碑工作启动之前就所有相关所需协议、合同及文档达成共识并在工作过程中执行。

三方已就每个项目给出了大致的时间表:

2018年12月10日,江淮、大众、西雅特三方合作研发中心开建;

2019年西雅特将持股江淮大众的1%的股份;

2020-2021年完成西雅特品牌的国产化

2021年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2021/2022年推出基于该研发中心所研发的电动车平台。

从时间表不难看出,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全新研发中心的建成、全新平台的研发以及各个零部件的独立开放,此次的合作三方都将面临巨大的压力。

来源:网易汽车

免责声明
江淮汽车,大众,西雅特,行业分析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