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又一个造车新势力来势汹汹,还带来了接近量产的概念车

张颖颖2019/05/22新出行

在2019年5月20日——“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暧昧”已久的中国汽车巨头企业广汽集团与新势力造车的标志性企业蔚来汽车终于再次有了实质性进展:在一场名为“致·合创”的广汽蔚来品牌发布会中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品牌“HYCAN合创”正式诞生,其首款车型的概念版也借本次机会首次公之于众。

广汽蔚来创始人CEO廖兵-讲话.jpg

一个新品牌选择在某一天携一款新作品向公众亮相——这样的戏码在中国近年来的造车领域早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越来越多“有理想”的人都希望在这一领域施展一番,但是事实证明这个舞台太大了,他们的表演很难被多数观众察觉,不过我们今天的主角一定不属于这一类型,它有此前这个舞台上的两大主角保驾,同时还在尝试着改变表演的方式……

蔚来的后手

如果说谁是目前新造车势力的领头羊,至少在现阶段则非蔚来汽车莫属,但是这却并不等于它就可以高枕无忧:颇多争议的代工模式、亏损数额巨大的财政报表、此起彼伏的业内外质疑声无一不牵动着这家造车新贵与它的掌门人李斌的神经。为了防控风险,蔚来也深谙“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传统智慧,于是拓展业务领域也成为了它发展进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这样便有了广汽蔚来、长安蔚来地出现。

005518a85o9yiufutih4ne.jpg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10日,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广州开创共进投资合伙企业共同出资建立,主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法定代表人为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

经过一年时间的打磨品牌、开发新品、研究服务和销售模式后,广汽蔚来终于以“HYCAN合创”的名义从幕后走向了台前。“合创”一词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广汽蔚来公司成立时,这一词汇就已经成为了它独特身世的代表。

HYCAN合创-LOGO.jpg

想要了解“合创”模式,不妨以蔚来现阶段的“代工”模式做一类比:江淮与蔚来的代工关系,反映到具体车型上来看就是 ES8、ES6都是由蔚来主导研发,江淮只是代工生产;而广汽蔚来的首款车型将会是由广汽研究院的海内外团队提供研发支持,蔚来则是更多提供在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支持。

在“合创”模式指引下,广汽蔚来将打造开放、共享的平台,它要做的不只是造车,而是从“产业、资源、技术、用户”多元维度进行创新。

另外还有一点对于蔚来而言也是至关重要,那便是纯电动汽车的生产资质,虽然“HYCAN合创”品牌是相对独立的,但是它毕竟还是具备蔚来的基因,在“合作代工”模式饱受争议、自建工厂困难重重之际,这种与“合资”相近的“合创”方式也不失为解决资质问题的一个好方法。

022310pala8i99mimq8ti2.jpg

“合创”是一种创新思维和模式,以此命名全新品牌代表了广汽与蔚来两家对该模式的期待与信心,作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颇有建树的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合创品牌还真有可能凭借着“合创模式”集成两类所有制企业的优点,打造出惊喜车型。

接近量产的概念车

从传统观念来看,“HYCAN合创”作为一个全新品牌不管背景怎样,也应该归入“造车新势力”的大队伍之中,提到这一队伍相信就会立刻有一个词浮现在关注者们的眼前——“PPT造车”。

“HYCAN合创”为了表示诚意,在首次公开亮相之际就带来了一款无限接近于量产的概念版车型,并明确列出了上市计划——2019年年底正式发布量产车型,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HYCAN合创概念车-右前45度.jpg

这款纯电动概念 SUV拥有着一个十分前卫的整体造型,但是并不怪异,其细节上的所有元素基本上都能在现有的车型上找到依据,其造成的视觉冲击主要是依靠对这些已有设计语言的重新编排与组合,这也是说它无限接近于量产车型的一大原因。

7S9A0083.jpg

这台名为 KEYNOTE的概念车仅仅围绕着一项设计元素展开,在车身的诸多细节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它的存在,它就是那个神秘的数字——7。

首先在前脸部分,“7”的痕迹就十分明显地体现前大灯的造型上,对称的两条“7”型 LED日行灯带,率先吸引了关注者的目光并且拉伸了整个前脸的视觉感受,相比广汽新能源“穿云箭”的造型这一设计显得更加犀利。

而除了这一设计, KEYNOTE前脸的封闭式格栅、LED矩阵大灯似乎都已经成为了此类纯电动车的标准配置,并无过多出彩的点,不过整体看来还是十分和谐。

7S9A0177.jpg

7S9A0180.jpg

“7”型 LED日间行车灯将头灯与前雾灯包括在内

7S9A0085.jpg

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KEYNOTE的定位是中型纯电动 SUV,因此在走向车侧后即可感受到其修长的身躯。侧面的整体造型与不久前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的广汽新能源 AION LX异曲同工:D柱的倾斜角度较大,由后向前的俯冲腰线以及双色车身。从侧面观察尾灯也呈现出“7”字型,这依然与整体设计思路相呼应。

7S9A0167.jpg

属中型 SUV尺寸,侧面修长

7S9A0173.jpg

另外还可以发现其左后方布有一个充电口,彰显高级感的隐藏式门把手在这台车上也没有缺席。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概念车提供了四个20英寸的轮毂,进一步增加了层面的视觉冲击力。

7S9A0185.jpg

后视镜与车身颜色保持一致,中间为转向提示灯

7S9A0097.jpg

两边外后视镜下各有一个摄像头

7S9A0174.jpg

车辆的左后方提供一个充电口,应为慢充口(待验证)

7S9A0175.jpg

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

7S9A0094.jpg

轮毂是特殊设计的五辐式,轮胎尺寸为245/50 R20尾部的设计显得立体感较强,这主要依赖于其多重线条的勾勒,回形标设计的尾灯造型呈献给正后方的依旧是数字“7”的造型,尾部最醒目的当属该品牌的英文字母拼写“HYCAN”。

7S9A0164.jpg

7S9A0116.jpg

尾部中央采用英文特殊字体书写品牌名称

7S9A0119.jpg

“7”字型设计也被运用到尾灯上

7S9A0120.jpg

尾部采用多重线条勾勒立体感

7S9A0112.jpg

保险杠上方的双色示宽灯另据了解 KEYNOTE的座舱将会采用一块贯穿式的大屏幕,类似 NONI的智能互联装置也会出现在这台 SUV上。

而在电池方面,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表示新车不会提供换电版本。广汽蔚来的车型定位李斌曾公开对广汽蔚来做出过解读:“可以将广汽蔚来和长安蔚来理解为是另外两个蔚来,制造都会由母公司投资主体负责,比如说,广汽蔚来是由广汽生产,长安蔚来则是由长安生产,主要的产品研发和运维服务也是他们来做。但这两个主体生产的产品的定位和价格区间都会比蔚来低,因为瞄准的是更为大众的市场。”

HYCAN合创概念车(现场)-侧面.jpg

另外根据广汽新能源方面此前透露出来的消息综合判断,“HYCAN合创”的品牌定位就相对清晰了,它的位置可能要会介于蔚来旗下车型与广汽新能源 AION系列之间,而这台 KEYNOTE的量产车型的定位很可能会介于蔚来 ES6与广汽新能源 AION LX之间,其起售价或将控制字20万的水平。

编辑总结 

广汽蔚来“HYCAN合创”品牌具有其特殊的符号意义,它的表现将验证“合创”这一全新的合作模式是否可以经过市场的检验从而推而广之。相比于商业模式,其车型的表现似乎值得期待,这台汇集了广汽的技术与蔚来的智慧的纯电动 SUV的量产版本即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届时我们会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
HYCAN合创,广汽蔚来,行业分析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