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二期项目竣工暨高品质智能电动车EX3批量下线

张颖颖2019/04/25青岛新闻网

4月25日,以“新能源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青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推进会在青岛莱西市举行。同日,北汽新能源(北汽蓝谷600733)青岛产业基地二期项目竣工投产、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EX3批量下线。会上,莱西市政府与北汽蓝谷动力、南通友星线束等多家零部件企业举行了属地化建厂签约仪式,北汽新能源与莱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签署了青岛公务服务保障用车协议,并向首批EX3私人用户交付车辆。在北汽新能源这样的头部企业带动下,青岛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实力继续提升,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促进了青岛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来自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的有关领导,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的企业代表,以及近50家零部件配套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二期项目

近年来,山东省全面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把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作为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内容,推动新能源汽车向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青岛市委、市政府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和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载体,持续打造服务型政府,不断改善营商环境。2018年,青岛市汽车产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为9.2万辆,在全国总产量中占比超过7%。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成为青岛市的又一张靓丽名片,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贯彻落实的典范。

坐落在青岛莱西的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是青岛市政府“百亿级和千亿级产业园区”重点产业规划项目之一,也是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工程。自2015年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一期项目正式投产以来,产量逐年提升,营收、纳税稳步增长,已吸引11家供应商入驻青岛,并将25家属地供应商纳入北汽集团供应体系,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初成规模,产业集群效应显现,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而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则是山东省和北汽新能源合作升级的新标志。2016年10月,莱西市联合北汽集团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2018年10月,项目工程主体建设竣工;2019年1月,项目通过了工信部生产准入资质审核。二期项目在工艺先进性、智能制造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二期项目的落成,进一步推动莱西市智能制造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了青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规模进一步扩大、质量进一步提升。本次会议上,莱西市政府与北汽蓝谷动力、八达光电科技、南通友星线束等多家产业链合作伙伴,签署了零部件企业属地化建厂协议。未来,青岛市政府携手北汽新能源将莱西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小镇和发展战略基地。

北汽新能源EX3批量下线

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二期项目竣工投产和EX3批量下线,标志着北汽新能源在推进“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两年前,北汽新能源EC系列纯电动国民车在青岛基地一期工厂下线并投放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上市当年就斩获了单一纯电动车型全球产销量冠军,并在J.D.Power2018年新车市场调研中获得微型轿车新车质量第一名。

而此次批量下线的EX3,正是北汽新能源基于全新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打造的一款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也是首款续航超500公里的A0级量产车型。同时,EX3还配备了先进的全气候电池温控技术,通过电池管理系统全时监控并调校电池、电芯和冷却液温度,在-7℃环境中从10%充至90%仅需70分钟,高温天气时可将电池温度控制在45℃以内。相比以往同级车型,无论是从性能还是品质上,EX3都有较大的提升。

北汽新能源新一代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EX3

EX3下线当日,就收获了大批量订单。在本次会议上,北汽新能源与山东乐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凯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3000辆网约车采购协议,与莱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签订了2000辆公务服务保障用车采购协议,并举办了EX3首批对私用户交车仪式。EX3有望延续EC系列的火爆,成为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又一款畅销的纯电动产品。

EX3首批对私用户交车仪式

随着二期智能工厂的竣工投产和新一代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的批量上市,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必将迎来下一个高速发展期,并带动青岛乃至山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质”的跃升。

免责声明
EX3,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A0级纯电动车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