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一季度汽车同比严重下滑,消费者为何独宠新能源车型?

张颖颖2019/04/29车314汽车网

进入2019之后,不少汽车业内人士都希望,今年的车市能有所好转,别像去年那样惨淡。可随着乘联会、中汽协等机构第一季相关数据的出炉,大家发现市场环境依然不容乐观。根据统计显示,前3个月国内汽车累计销售了507.7万辆,同比下降10.5%。其中,轿车、SUV、MPV等车型分类,也都呈现出同比严重下滑的趋势。只有新能源车型延续了去年的火爆,第一季累计销售了24.9万辆,同比增长120.1%。为何国内消费者会如此独宠新能源车呢?下面就跟聊聊目前市面上,那些热销的新能源车型!

比亚迪——元EV意外成为新爆款

众所周知,比亚迪是国内新能源市场上体量最大的车企之一,不少车型都深受消费者的欢迎。这点从今年前3个月的的销量数据上,就能够很明显的看出来。新能源车畅销榜前十当中,比亚迪独占三元元EV、e5、唐DM三款车型,累计销售了5.7万辆以上,占整体市场份额的23%。由此可见,比亚迪这家做电池出身的品牌,在新能源车型方面的巨大优势。

不过,比亚迪元EV在进入2019年后的火爆,还是让很多人感到意外。这款车型在去年5月正式上市,销量虽然一直在稳步上升,可却不温不火保持在月销5000辆左右。但到了今年却突然爆发,月销频频过万。为何人们这么热衷于它呢?

原因有几点,第一比亚迪元EV补贴后8万左右的价格性价比很高,主打智能网联拥有语音控制等高科技功能,符合年轻人喜好。第二,这款车续航很够用,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05公里,绝对能满足城市通勤需求。最后,比亚迪元EV采用硬壳封装技术的电池安全更可靠,加上电芯终身保修,免除了购车者的不少后顾之忧。

北汽新能源——EU系列逆袭暴增46倍

相比比亚迪的表现,新能源市场上的另一个大佬北汽新能源,2019第一季度的表现就要逊色不少了。大家都知道在去年,北汽新能源靠着高性价比北汽EC系列的活跃表现,曾经连续数月独霸畅销榜单的榜首。可到了2019年后,北汽EC系列车型的销量却寥寥无几,很显然这跟低续航里程车型补贴的取消,有着直接的关系。而相反的,在去年销量三位数的北汽EU系列车型,在今年突然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前3个月累计销量19343辆,同比翻了整整46倍。

目前,北汽EU系列车型虽然定位在紧凑级轿车,但补贴后快换版车型的价格却只有8万左右。即使其中不包括电池的价格,但这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依然十分具有吸引力。而且,北汽新能源提供的3分钟换电服务,极大的增加了车辆的续航能力,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方便快捷的用车新体验,所以其销量才会大增。

同时,北汽EU系列的高端车型(EU5),拥有超416公里的超长续航,以及LED大灯、12.3寸全液晶仪表、行车记录仪、座椅通风等诸多实用配置。补贴后售价为12万元多,就同类紧凑级轿车来说,并不算太贵,因此同样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当然,EU系列车型的热销,也离不开北汽新能源多年来累积下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吉利——帝豪EV品质可靠情怀卖点

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起步有些晚,因此它另辟蹊径以旗下最知名车型为突破口,用帝豪的电动版车型帝豪EV,来打开自己的新能源市场。从结果上来看,这个方法收效还算不错。今年第一季度帝豪EV销量为10677辆,排在了畅销榜单的第五位。实际上,帝豪EV从2016年上市到现在为止,销量一直比较稳定。

单就这款车型而言,帝豪EV亮点并不算很多,大家买它更多是买情怀,是对吉利帝豪这款车品质和使用性能的认可。因为帝豪EV是在帝豪基础上改造而来,除了外观、内饰加入一些新能源设计元素之外,这款车差不多跟帝豪基本一致。动力方面,帝豪EV搭载了容量为52kWh的三元锂电池以及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00公里。

另外,帝豪EV今年的销量当中,也少不了吉利旗下“曹操出行”网约车平台的助力。截止到2018年底,“曹操出行”已取得71个城市的网约车牌照,投放车型主要为吉利帝豪EV纯电动车,以及小部分的别克GL8、沃尔沃S90等。显然,吉利对于网约车平台的打造,让帝豪EV车型获得不少内销的机会。

宝骏——宝骏E100靠性价比发家

宝骏这些年一直以“价格屠夫”的手段,在车市上攻城略地。到了新能源领域,宝骏自然还是要以性价比为卖点,来打开自己的局面。因此,宝骏选择主打新能源微型车市场。它旗下的主力车型宝骏E100,补贴后5万左右的价格,大部分国内家庭都能够支付的起。大家都知道这类新能源微型车优缺点十分明显,优点是停放方便、操控灵活,还能够享受新能源的各种优惠政策,比如上牌免摇号、专属停车位用地、减免部分停车费、里程补贴、免限行限号等。

缺点是续航里程短、最高车速低、空间不足等,不适合城际之间通行使用,只适合市内代步。所以,像宝骏E100很受到不少限号城市消费者的喜爱。不过,随着今年补贴政策的改变,这些微型车可能很难在享受补贴,因此宝骏E100进行了续航里程的升级。如今宝骏推出的2019款宝骏E100,续航里程有了极大的提升,已经能够达到250公里,完全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使用。

长城——欧拉R1“黑马之势”已显

除了宝骏之外,长城也看上了新能源微型车这块市场。去年底长城旗下的新能源子品牌欧拉,推出了它们的第一款车型——欧拉R1。这款主要以乖巧可爱的外观设计为卖点,上市后迅速虏获了不少的城市女性消费者。以“圆形”元素为主的内外造型,软萌又不失时尚感,很有点英伦MINI的风格,很受年轻女孩的喜爱。再加上欧拉R1的价格很实惠,补贴后6万左右的售价,在多数人承受范围之内。

因此,欧拉R1一上市销量便直线上升,短短3个月销量达到了7588辆。对于一个新生新能源品牌来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难得。有人可能要说,这类新能源微型车更像是占号车。其实不然,以欧拉R1为例拥有“3495mm/1660mm/1530mmm”车身三围的它,虽然小但日常使用足够。同时,这款车主副驾安全气囊、防抱死、动力分配、上坡辅助、语音识别、倒车影像、电子驻车等配置也应有尽有。其综合续航更是达到了300公里以上,真心不能说欧拉R1只是占号的样子货。

以上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转载内容并不代表青岛新闻网立场。

免责声明
元EV,北汽新能源,唐DM,帝豪EV,宝骏E100,欧拉R1,新能源汽车,导购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