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江淮新能源保价增程应对补贴退坡 三代产品推向主流市场

张颖颖2019/04/10新出行

2019年4月10日,江淮汽车“2019 JAC品牌日”于安徽合肥举行,本次品牌日以“车生活·畅享绿程”为主题,全程围绕江淮新能源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的发布展开。同时为应对“补贴退坡”,江淮新能源推出“保价增程”计划,公布了最新升级版车型的售价,该品牌最新纯电动 SUV车型 iEVS4也将在上海车展上市。

WechatIMG19.jpg

E、i分系升级市场,“保价增程”回应补贴退坡

江淮旗下以 iEV6E为代表的纯电动车近年来在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地区颇受欢迎,而在一二线限牌城市多出现在分时租赁市场,零售端仍有巨大的潜力,江淮也一直在尝试开拓这部分市场。

在本次“品牌日”活动上,江淮正式宣布旗下车型将分为两个谱系:“E系”仍然深耕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并评价高性价比吸引一线城市消费者;“i系”的使命是升级消费市场,将目标正式对准一、二线城市消费者。

WechatIMG11.png

3月26日2019年补贴新政正式公布,规定纯电动车的最低续航里程要求提高到250km,2018年仅为150km;纯电动车按照续航里程的不同分两档进行补贴,400km以下补贴金额为1.8万,仅为2018年(3.4-4.5万)的0.4-0.52倍;超过400km以上为2.5万元,仅为去年(5万元)的0.5倍。纯电动车售价面临上涨……

为应对补贴退坡,江淮宣布“保价增程”计划,即在售价变化不大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旗下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E系”下的三款车型新款 iEV6E升级版、新款 iEV6E运动版以及 iEV7L的续航里程均突破了300km,分别达到310km、351km和302km。

其中新款 iEV6E升级版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仍定位 A00级车,此番推出四款车型,售价5.95-6.55万元;新款 iEV6E运动版也推出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6.95-7.55万元;定位 A0级纯电动三厢轿车的 iEV7L,配备了突破190wh/kg的量产磷酸铁锂电芯,推出的两款车型的补贴后售价分别为8.35万元和8.95万元。

WechatIMG13.png

iEV6E升级版产品图.jpg

新款 iEV6E升级版

WechatIMG17.jpg

新款 iEV6E运动版

iEV7L产品图.jpg

iEV7L全新“i系”产品包括 iEV7S、iEVA50、iEVA60以及 iEVS4四款车型,其中 iEV7S采用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49.5kWh,综合工况续驶里程402km,新推出的四款车型的售价9.35-11.55万元;定位纯电动 A级车的 iEVA50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410km,出租网约型和豪华智能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2.95万元、13.55万元;作为江淮新能源纯电动旗舰车型的 iEVA60综合工况续驶里程405km,最新推出的豪华型和旗舰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7.95万元、18.95万元。

WechatIMG12.png

iEV7S产品图.jpg

iEV7S

iEVA50产品图.jpg

iEVA50

iEVA60产品图.jpg

iEVA60江淮 iEVS4上海车展上市在即前述上市车型均为江淮新能源现有车型的改款升级车型,而作为“新血液”的“i系”产品乘员, iEVS4被江淮给予了更大的期望,江淮在本次“品牌日”正式宣布,这款江淮旗下最新的纯电动 SUV车型将在4月16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

WechatIMG20.jpg

iEVS4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前脸特殊造型的格栅纹理、贯穿大灯的镀铬条,显得车身更宽;侧面线条简洁硬朗,双色车身也很具辨识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0*800*1660 mm,轴距为2620mm,定位在小型 SUV与紧凑型 SUV之间。

WechatIMG18.jpg

智能网联方面,iEVS4搭载全新一代车联网3.0系统,该系统分为智能语音管家、智能远程管家以及智能生活管家三大模块,除具备传统的通过语音控制导航、空调、音乐、搜索、紧急救援等功能,还具备筛查预订行程等全新网联功能。

图片2.jpg

江淮 iEVS4综合工况续航420km,而在充电方面,充电30%-80%可在30分钟完成,快充10分钟可行驶80km。值得一提的是 iEVS4拥有车对车充电以及车载外供电功能,可为各类电器供电。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正式发布,全新车型呼之欲出江淮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自2007年起步,在13年的时间里,经历了8次技术迭代、三次产品升级,本次“品牌日”所展示的车型就是搭载了江淮新能源第8代技术的第三代车型。

时至今日,对于纯电动车动力电池的材料选择似乎已有定论,采用能量密度表现更优的磷酸铁锂电池似乎已经成为各大厂商的趋势,曾经一度流行的磷酸铁锂电池似乎正在淘汰的边缘,但是这并未推翻人们对磷酸铁锂电池性质更加稳定、耐低温性更佳、寿命更长的优点的认定,也是因此,江淮新能源至今没有放弃对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研发,本次上市的车型中就有多款搭载了该种电池。

_DSC5857.jpg

江淮采用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系统并行开发的策略,大圆柱的磷酸铁锂电池带来更低的内阻,从而更容易冷却,加上江淮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电池智能液冷恒温技术,能确保电池包的温度在10℃-35℃之间并且不受户外温度的影响,保障电池的活性,从而最高能达到100万公里使用寿命。而江淮使用三元锂电池的车型也可以达到最多4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

第八代技术通过三电技术升级,使得江淮新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拥有超过400km的能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减至10s以内,快充时间也控制在了一个小时以内。而在智能网联领域,江淮车联网3.0系统会全面铺开,新车还会在未来拥有 L2-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2019年起江淮迈入电动车“3.0平台”时代,集成了第八代技术的江淮第三代产品,除了续航能力达到了300-500km,还使用了集中式液冷电驱动系统和整体式液冷动力电池系统,使其能够更加适应全国各地的自然情况;最新的智能刹车系统可使得能量回收超过20%。

_DSC5855.jpg

2019年至2021年,江淮汽车将依托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模块化平台,打造覆盖从 A0级到 B级 SUV、轿车及 MPV等不同车身形式,同步匹配搭载纯电动、燃油车及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

同时,依托全新一代 A00纯电动微型车平台,同步开发轿车和 SUV不同风格的车身形式,全新 iEVA60、iEVA432、iEVS4、X811、全新 A00等5款新能源新品均已在计划之中。

_DSC5860.jpg

编辑总结 

实事求是地讲,升级到第八代技术的江淮纯电动车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但也并不能称为该领域中的顶尖水平,正如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先生所讲:“我们要做的是首先不掉队,然后努力赶上先进,并在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作为一家国有汽车集团,江淮能有如此清醒的认识并不容易,未来随着与大众合作的加深、跟随“一带一路”积极推进,江淮新能源有了更多值得我们期待的理由。

免责声明
iEV6E,纯电动车,江淮汽车,行业分析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