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有钱了!法拉第未来携手前《魔兽世界》代理公司第九城市

张颖颖2019/03/25汽车之家

北京时间3月25日,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与中国互联网公司第九城市对外宣布,双方正式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专注于在华研发、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FF方面称,这是公司在最新战略调整下,正式启动中美双主场双品牌战略的关键一步。

汽车之家

合资公司的首要目标不是FF91,而是在中国独家生产及销售Faraday Future旗下的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这是一款按照FF91的技术平台和设计理念打造的针对豪华电动车消费市场的全新车型,未来双方还将就其他后续潜在约定车型进行合作。

根据协议,第九城市将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6亿美元,资本将基于合同约定分期注入,以满足制定的战略目标达成;FF将向合资公司注入中国相关生产基地资产,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合资公司预期年产量可达致30万辆,分两期实现。此外,双方计划于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

汽车之家

据FF方面称,本次第九城市和FF的牵手获得了两大国际投行的大力支援,其中一家为香港投行AMTD(尚乘集团),另一家为美国精品投行Maxim(马克西姆集团)。两大投行将为合资公司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在完成约定条件后,陆续协助第九城市实现对合资公司的资金注入。

去年底,FF官方曾宣布财务战略的调整,称将于全面启动2020年IPO规划。随着合资公司的成立,FF方面称,对FF Global的股权融资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会为其预期于2020年前后实现的IPO目标做好前期市场铺垫。

汽车之家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贾跃亭在美国加州创立FF,并在2017国际消费电子展前夕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FF91,同时宣布该款一次充电综合工况续航超过700公里、百公里加速2.39秒的纯电动车正式开启线上预订,2018年底交车。但随着2016年底“乐视危机”爆发,乐视系兵败如山倒,贾跃亭投资的FF也一直饱受质疑。不过,FF方面表示,目前,FF91车型已全面进入量产前最后准备工作,此次合作将有利进一步推动FF91尽快启动生产,并加速研发下一款豪华车型FF81。

第九城市成立于1998年,曾取得《奇迹MU》《魔兽世界》等游戏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运营权而被外界熟知,并于2005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不过随着《魔兽世界》代理权的转移,第九城市发展也进入低谷。此次与FF合作,对于第九城市来说,或许也是一次转型机遇。

免责声明
法拉第未来,FF91,贾跃亭,纯电动车,行业分析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