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家用新能源MPV的对决,宋MAX DM 和嘉际 PHEV如何选?

张颖颖2019/03/13新出行

3月11日,吉利嘉际 PHEV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5.98-18.28万元,而在嘉际上市后的第二天比亚迪公布了比亚迪宋MAX DM的预售价格,新车补贴后预售价格在16万元-20万元。相差不多的(宋MAX DM正式售价未知)价格并且同为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家用 MPV,这两项肯定会让很多准车主在购车时不自觉的对这两车进行对比。

价格.jpg

外观造型:分别运用各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首先还是常规的外观方面,宋MAX作为比亚迪家族首款采用了龙颜设计的车型,新车的外观造型还是很被大众认可的。宋MAX DM在外观造型上延续了燃油版龙颜的设计,为了更好的区分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前格栅采用了双条辐式设计。吉利嘉际 PHEV的外观同样不错,采用了吉利家族式的水滴涟漪式中网设计,这一设计同样是吉利家族非常成熟的设计,看起来也是很有层次感。

1正脸.jpg

侧面造型上,两车同样是该有的 MPV造型,悬浮式车顶在两台车上均有出现。不过在尺寸方面,比亚迪宋MAX DM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都是要比嘉际 PHEV要小的,因此整个空间和嘉际 PHEV的相比也会弱一点。 

尺寸.jpg

2侧面.jpg

尾部方面,两车尾部造型没有太亮眼的地方,算是一个比较常规化的造型。

3尾部.jpg

内饰方面,比亚迪宋MAX DM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内饰设计,中控12.8英寸悬浮式自适应旋转 Pad+Dilink系统,这套系统也已经在比亚迪很多车型中应用,DiLink系统在使用还是比较不错的。

嘉际 PHEV同样采用家族式的设计,中控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悬浮式大屏,车内配备了72色流光氛围灯和冷暖杯拖。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中嘉际的内饰氛围营造的更好。

4内饰.jpg

空间方面,宋MAX DM和嘉际 PHEV均提供6(2+2+2)座和7(2+3+2)座两个版本。不过,嘉际 PHEV虽然提供6座和7座版本,但是配置表显示低配的仅有2+3+2和2+2+3的7座可选,中配和高配才支持6(2+2+2)座和7座(2+2+3)的选择;宋MAX DM全系支持2+3+2和2+2+2的选择。

宋MAX-DM-座椅.jpg

宋MAX DM2+2+2座椅布局

其实可以看到,宋MAX DM和嘉际 PHEV在外观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各自家族的设计语言,偏“传统”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还是很容易让人接受的,所以两车整个外观造型方面并不会太拖后腿。

在车身尺寸方面嘉际 PHEV的车身尺寸大于宋MAX DM,在车内豪华感氛围上嘉际 PHEV营造的也比宋 MAX DM的更好。

宋MAX DM推纯电续航81km/51km两种版本动力方面,宋 MAX DM采用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搭载了第三代 DM技术,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40Nm;电机最大功率110kW,0-100km/h加速成绩为6.9s。

吉利嘉际 PHEV采用了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 P2.5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130kW,最大扭矩255Nm匹配7DCT变速箱,采用11.3kWh三元锂电池组,新车纯电续航为56km。

动力参数宋MAX-DM-对比嘉际-PHEV.jpg

两车在动力方面,宋MAX DM除了6.9s的0-100km/h成绩外,还提供了纯电续航81km和51km两种版本,而嘉际 PHEV仅提供纯电续航56km一个版本。因此在纯电续航上面宋MAX DM的选择性更多一点,且动力更强劲一点。

均配有 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嘉际 PHEV配置更贴心

配置方面,由于嘉际 PHEV已经正式上市,而宋MAX DM仅仅是公布预售价格,所以宋MAX DM的配置表暂时还未公布,因此我们只能进行粗略对比。可以确定的是两车均会搭载 L2级别的自动驾驶,而从粗略的配置对比来看,两车在配置上都比较不错,不过吉利嘉际 PHEV类似的冷暖杯拖、手机无线充电和 ANC主动降噪是有配备的,而宋MAX DM还未听说(具体配置等待官方公布)

部分配置对比.jpg

个人猜测两车的主流配置应该是差不多,但是在细心及科技配置上嘉际 PHEV可能会更有优势,类似的手机无线充电、车内冷暖杯拖和 ANC主动降噪让消费者对其好感倍增,而宋MAX DM暂时还未知。

购车政策 相同截止时间比亚迪赠送礼品更多

政策方面,目前已知的政策是:宋MAX DM提供电芯终身质保且不论是否首任车主,同时在5月31日前下定并成功购车有机会获得万元 MAX幸福旅游基金;前10000名购部分车型升级黑科技包(VTOL、移动电站、遥控驾驶);预售期下定并成功购车客户即可获赠 K歌装备,送完为止;购车享价值3000元 MAX幸福大礼包。

嘉际 PHEV在2019年5月31日前订购则可免费获得价值4000元的充电桩、首任车主动力电池电芯终身质保以及电机电控8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和5年全时在线免费流量(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政策对比.jpg

截止5月31日前订购可享受的政策

针对购车政策方面,两车均将截止日期定在5月30日,而从赠送的礼品来看比亚迪赠送的相对多一点,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比亚迪提供的电芯终身质保且不论是否首任车主这一政策,这一政策对于二手车的流动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超50km代步选择宋MAX DM,在乎内饰选择嘉际 PHEV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宋MAX DM的优点则是第三代 DM技术的加持和纯电动续航81km以及51km的选择,同时新车的0-100km/h6.9s的加速成绩也是宋MAX DM的一大优势,毕竟7座满载的话对动力的需求还是很大的,而缺点则是内饰给人的感觉和营造的氛围并不是那么的好。

嘉际 PHEV的优点在我看来更多的是内饰方面,新车内饰的做工及豪华感营造确实是优于宋MAX DM,类似车内的手机无线充电、可给孩子奶瓶热奶、给大人冰冰饮料的冷暖杯拖等配置也表现吉利的贴心,但嘉际 PHEV的缺点则是纯电续航里程仅仅在及格线上,对于上下班路程超过50km的车主来说不是那么友好。

所以最后我建议如果你对动力要求比较高,在日常需要驾驶家中的这台 MPV上下班且上下班路程超过50km的话,那我更建议你去选择宋MAX DM;如果你更在乎内饰的配置和豪华感同时又不在乎纯电续航里程的那就考虑嘉际 PHEV。

编辑总结 

作为接下来市面上唯二能买到的两台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 MPV,新车的推出给一些限牌城市带来的利好还是很棒的。毕竟现在很多家庭对于6座和7座的用车需求还是有的(可能不是很高),但对于市面上的7座 SUV又不是那么的感兴趣,因此我个人猜测这两台插电式混合动力 MPV的推出未来将会是限牌城市的家庭出游的主力车型。

免责声明
嘉际 PHEV,吉利,宋MAX DM,比亚迪,对比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