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解密X档案,北汽新能源EX5聚智行远·36城接力试驾青岛开启

张颖颖2019/03/11青岛新闻网

3月9日,“EX5聚智行远·36城接力试驾—青岛站”正式开启。作为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孕育的首款纯电SUV,EX5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凭借丰富的智能科技体验和堪比燃油SUV的强大性能优势,备受关注。

经过1个多月的等待,我终于等到了亲自试驾体验的机会,更何况此次EX5青岛站试驾路线优美,从海滨出发抵达蓬莱仙境,途径城市道路、高速路、国道、乡村道路等多种综合路况,全程近300公里,路况体验的较为全面丰富,更让我对这次试驾之旅充满期待。

解密X档案,零距离体验EX5实力

本次试驾体验以“解密X档案”为主题,在发车仪式上,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山东事业部总经理吕夫雷介绍:“在数学方程式中,X常用来指代未知数。在我们这次试驾活动中,X更代表着‘体验Experience’,代表探寻新的智慧,发现新的可能,领略EX5与36个城市的智慧魅力”。

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山东事业部总经理吕夫雷致辞

试驾过程中有解密北汽新能源智能化系统——达尔文系统的”五智”互动体验,即解密智思-“最强大脑”、智观-“独具慧眼”、智言-“妙语连珠”、智行-“得心应手”、智融-“兼收并蓄”等趣味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在经过多种复杂路况下,EX5最长续航里程达到了426km,受到媒体们的一致好评。

智思-最强大脑:北汽新能源EX5采用EMD3.0智能电控系统,我们都知道对纯电动车而言,除了电池、电机,还有电控系统也尤为重要,它对续航能力的提升更隐蔽,但也更有效。同理可参照苹果手机对电池的管理能力。从实际的续航上来看,EX5经过测试超过了工况续航415公里的标定,证明了这套系统的智能。

另外,我们也测试了据厂家官方数据“回收率可达21%以上的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共有三挡能量回收,由于路上设置了续航里程PK的环节,所以我们在出发时就采用了B+3挡,在下坡时会感受到较明显的拖拽感,但不会完全刹停。这里要做个小提醒,电动车主千万别为了这点能量回收挑战极限,该踩刹车还得踩,安全行车永远是第一位。

电动车的动力表现毋庸置疑,这无疑是目前电动车在和燃油车PK时最大的优势了。EX5的反馈十分迅速,随叫随到,急加速时的推背感让人酣畅淋漓。官方显示,其50公里加速仅4.18秒,最大扭矩300N·m,最大功率160kW,最高安全车速可达160km/h。

智观-独具慧眼:EX5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十足。中控屏内置了包括导航、语音交互等多种功能。仪表盘可显示电耗、里程、续航等信息,内容清晰,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EX5的智能飞屏功能,仪表盘可同步显示中控大屏娱乐、电话、导航三种功能,只需双指轻轻一划,就可将导航模式从中控大屏切换到液晶仪表盘显示,这会让你在开车时更加专注,有助于行车安全。

智言-妙语连珠:电动车的智能网联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北汽新能源EX5搭载百度DuerOS智能语音系统,通过语音控制能提供诸如出行攻略、娱乐资讯、信息查询等服务功能,为了增加旅途趣味性,贴心的领队给我们派发了各种语音测试任务。

例如,生僻字语音识别,当各车的小伙伴们连续发出“踽踽独行、沆瀣一气”等等需要我们现场百度才能正确发出读音的生僻成语时,“你好,小E”总能聪明地完成任务。包括像“找一家位于蓬莱阁景区内的五星好评餐厅”这样的多任务搜索命令,它也能快速响应,并在中控屏上清晰显示。

不过就我个人的体验来说,“小E”的回复语音还不够人性化,一听就是机器人的声音,不够自然。而且在你呼唤“你好,小E”后,它并没有有趣的回应,这点还是不如“天猫精灵”(最近家里有台天猫精灵的小音箱,天天玩)。

智行-得心应手:此次试驾中,在车辆蒙住后视镜和前后挡风玻璃的情况下,笔者借助EX5的全景影像系统成功完成S弯行驶测试,真切体会到EX5驾驶辅助系统的实用性和便利性。

此外,除了全景影像,EX5还拥有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比较前沿的辅助驾驶技术,结合全系标配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EX5在为用户带来全新“智行”体验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安全的出行保障。

智融-兼收并蓄:这次试驾活动最让我期待的一个兴奋点就在此项——用EX5的V2L外放电功能举办一场烧烤晚会。

在EX5前脸的车标下方,充电口隐藏于此,只需通过驾驶室内的拉杆,“充电盖”可以自动打开。而通过充电口,EX5不仅能车对车充电(VtoV),还提供外供电功能(VtoL),为各类电器供电。我们不仅体验了现场烧烤,还有煮咖啡等等,这个功能真心实用,马上就春暖花开了,户外旅游的必备啊。

最后来说说大家关心的空间,与同级车相比,EX5也是颇具优势。作为女士里面的傻大个,我身高172cm,前排自然毫无压力,而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也非常宽裕。同行的身高180cm的小帅哥表示,腿部空间完美,但头部空间略感压抑。不过小帅哥表示,EX5高达1.25平米的超大全景天窗,大大缓解了这一点。

另外,后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扩容后的后备箱空间比较可观,即使放下多个不同尺寸的行李箱都毫无压力。还有一点需要吐槽,就是后排地台中间的凸起较高,不是很方便。

EX5定位“全智能长续航纯电SUV”,是专为社会中流砥柱的精英智族们打造的一款高品质车型,也是北汽新能源实施产品、品牌“双向上”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本次“EX5聚智行远·36城接力试驾”体验活动,EX5在超长续航、智能三电系统、强大的外放电功能、丰富的科技配置等方面的优势不容小觑。

据悉,此次试驾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横跨36座重点城市,让消费者能切身感受到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品质。随着北汽新能源EX5【全智能、长续航、高品质】产品力的深入人心,EX5无疑将成为山东消费者绿色出行的新选择。


免责声明
EX5,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纯电SUV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