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终止新三板挂牌 前途这只“红蜻蜓”还能飞起来吗?

张颖颖2019/02/27证券日报

近日,前途汽车母公司北京长城华冠发布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对异议股东权益保护措施的公告,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终止挂牌。

长城华冠公告中称,公司将在一定期限内对异议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进行回购,于3月7日上午10时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此外,公司还表示,在告别新三板后,长城华冠将通过持续科技创新并积极筹划在资本市场中的进一步发展。

汽车之家

『前途汽车』

伴随着新三板的投融资持续遇冷以及前途汽车的资金需求日甚。外界普遍认为,长城华冠已经为后续的资本规划谋得后路。而面对外界前途有意“改板”筹划登陆科创板的传闻,长城华冠兼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并未给予直接回应,只是强调由于信息披露制度的要求,一切以公告为准。

有分析人士表示,长城华冠市值逾40亿元且主营业务契合科创板定位,同时还是第三家获得国家发改委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和第六家获得工信部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是新能源车企中理想的投资标的。

汽车之家

『前途K50』

谈及前途汽车销量水平的质疑,有前途汽车人士表示,“媒体报道59辆的销量数据准确性待考。目前K50的订单量在130辆左右。”而根据此前曝光的规划,在前途K50之后,基于小型乘用车平台的前途K20及基于中大型乘用车平台的前途Concept1将陆续推出市场。

资料显示,长城华冠于2015年下半年登陆国内新三板,主要从事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的设计、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电池系统、电控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但自2015年上市以来,长城华冠亏损逐年扩大,从2016年到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亏损近7亿元。其中,2018年前9个月亏损3.7亿元。而在负债率方面,2015至2018年上半年,长城华冠负债率分别为63.11%、35.28%、69.46%、60.71%,同期现金流也持续走低,分别仅为-1978.49万元、-8375.55万元、-2.27亿元,-2.53亿元。

前途汽车前途K202018款 Concept

『前途K20』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15年登陆新三板后,长城华冠成功募资五次,合计募资21.2亿元。为纾解资金压力,长城华冠已于去年上半年进行了年内第一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8.9亿元;2018年12月份,公司再度发布2018年第二次股票发行方案,拟募集资金15亿元。然而此次股票发行,仅募集到6亿元资金,为预计募集金额的三分之一。

一方面新三板投融资持续遇冷,另一方面前途汽车资金需求日甚,在退出新三板后,前途汽车将如何保障量产交付以及下一步研发投入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免责声明
前途K50,前途K20,前途汽车,长城华冠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