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智能网联重塑行业发展格局 江淮汽车全面布局竞逐“下半场”

2023-06-29 16:05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900万辆,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身处其间,国内各大车企都在积极躬身入局,其中就包括江淮汽车。据了解近年来,其一直坚守着“无智能,不造车”的品质态度,竞逐新能源汽车竞争下半场。

江淮汽车国家级技术中心

今年4月12日,“以智能领导智能”为主题的江淮汽车乘用车新标揭幕暨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合肥盛大举行,此次发布会的举办标志着江淮汽车正式进入“无智能,不造车”的全新时代。现如今足足两月过去,江淮汽车今年5月销量为4.84万辆,同比增长37%,成功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那么,在这两个月之间,江淮汽车是怎么样做的呢?

首先其围绕智能化转型进行了多维度布局。在品牌标识上,在全新品牌战略引领下,江淮汽车重整品牌架构,聚焦JAC,焕新出发,推出了全新“JAC”乘用车形象,重新定义智能化汽车,引领汽车工业智能技术发展新风向。在智能化平台与产品方面,除已经发布的MIS皓学架构,围绕轿车、MPV,江淮汽车分别打造DI平台和MUSE共创智电架构,共同构建江淮汽车乘用车智能技术平台矩阵。围绕这三大智能技术平台,江淮汽车将有江淮钇为3、江淮瑞风RF8、江淮QX混动等多款新产品陆续推出市场。

江淮汽车乘用车“JAC”新标揭幕

同时,其还始终坚持联动产业链打造智能新生态,据悉,江淮汽车积极发挥整车企业的带动作用,以“自主发展+合资发展+合作发展”的模式创新,引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携手重构汽车产业链,促进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以与蔚来合作为例,从2016年至今,江淮汽车与蔚来已累计合作交付超34万台,实现千亿产值。双方资本层面的合作也在积极探索。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日趋成熟,市场和消费者的关注点终究会回归到汽车的本身。而江淮汽车近些年来始终坚持深耕新技术、新产品、新体系、新体验,完全能够更好地赋能企业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快速转型,更好地推动其构建出纯电与混动并举、国内与国际协同、自主与合作共进的发展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