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出光润滑油:科技创新引领润滑油行业变革

2023-06-27 14:48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随着现代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润滑油作为其中的关键组成部分,其功能和性能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这个背景下,出光润滑油凭借其技术创新和研发实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的低粘度润滑油产品。

一、研发背景:满足现代汽车对润滑油的高需求

随着汽车技术的飞速发展,汽车对润滑油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润滑油在满足低温启动性能、降低燃油消耗等方面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汽车的需求。为此,出光润滑油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研发,力求打造一款具有低粘度指数、低温性能优越、高温稳定性强的润滑油产品。

二、技术特点:低粘度指数、低温性能、高温稳定性

1.低粘度指数

出光低粘度润滑油采用特殊的添加剂,如粘度指数向上剂(主要为聚甲基丙烯酸酯),可以使润滑油在不同温度下保持适当的粘度。这样就能保证在低温启动时,润滑油能迅速流动到各个部位,减少摩擦损失;在高温运行时,润滑油仍能形成稳定的油膜,保护部件免受磨损。

2.低温性能

出光低粘度润滑油采用低粘度基油,能够在低温条件下迅速流动,改善低温启动性能。此外,通过降低润滑油的动粘度,还可以减少搅拌阻力和拖拽阻力,提高燃油经济性。

3.高温稳定性

出光低粘度润滑油在高温条件下能保持较高的粘度,有助于防止油压控制设备内的油泄漏,并维持齿轮和轴承摩擦部件的适当油膜。这样可以保护部件免受高温带来的损失,确保汽车的正常运行。

三、克服挑战:性能衰退和引火点问题

在研发出光低粘度润滑油的过程中,团队面临了两个主要挑战:

1.性能衰退问题

如何在低粘度化的同时,保证摩擦部件的性能衰退不受影响。润滑油的一项重要功能是对摩擦部件进行润滑,而润滑作用与油的粘度有密切关系。通过多次试验和优化,出光研发团队采用了特殊的添加剂技术,实现了在低粘度下仍能保持良好的润滑性能,从而解决了性能衰退问题。

2.引火点问题

随着润滑油粘度的降低,其引火点也相应降低,容易导致汽车在高温环境下发生火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出光研发团队通过改进基础油的合成技术,提高了润滑油的引火点,确保了润滑油在高温条件下的安全性。

四、行业变革:为润滑油市场带来创新驱动

出光低粘度润滑油的研发成功,为润滑油行业带来了创新驱动。相较于传统润滑油,出光低粘度润滑油在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得到了广泛应用。同时,出光低粘度润滑油的成功研发也为其他润滑油企业树立了一个榜样,促使润滑油行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水平,为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出光低粘度润滑油凭借其独特的技术特点,满足了现代汽车对润滑油高要求的需求,并克服了研发过程中的诸多挑战。作为润滑油行业的一次重要变革,出光低粘度润滑油的成功研发为润滑油市场带来了创新与活力,推动了行业的进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